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罗庄农商行朱陈支行加强现金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29 15:26:4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

新冠疫情以来,罗庄农商银行朱陈支行严格落实人民银行、行总部各项防控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员防控和现金服务工作,确保社区客户和复工复产商户用上“放心钱”。

加大宣传,提升客户思想认识

在营业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宣传标语口号、摆放板报等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本知识,持续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通过全体员工转发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多种方式介绍爱护人民币知识,提醒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多消毒,切实做好有关防控措施,科学引导广大客户科学防控,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消除特殊时期群众害怕接触现金的顾虑,增强了广大客户使用现金的信心。

 严格把好网点“安全关”

第一时间为柜面人员配置一次性手套、防护口罩、84消毒液及酒精消毒液、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护用品。严格落实岗前监测制度,营业网点所有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对进入营业网点人员进行询问、登记和体温测量,确保营业环境安全,让客户安心办理金融业务。严格做好现金“消毒关”。营业网点责成专人,做好关键部位消毒,坚持每日使用消毒液对营业场所、自助服务区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并重点对款箱、现金机具等进行消毒,保证营业环境及硬件设施卫生安全,严防病毒通过现金渠道传播。同时,在每日在钱箱出入库时,也会分别进行一次消毒,保证出入库现金交接安全,为现金消毒锁上“双保险”。

 严格执行现金收支“两条线”

为避免交叉感染,对外支出的现金优先使用未拆封的新券,或使用经过清分和消毒处理的现金,消除客户用现顾虑;对回笼现金及时用消毒柜、杀菌灯等进行紫外线或高温消毒,最大程度做好现金方面的防控工作,确保客户用上“放心钱”“卫生钱”。

建立应急机制,确保网点辖区现金安全供应

建立营业使用现金紧急联系人机制,保证现金供应。网点如遇政府机关、市场商户以及防控情况相关单位提出紧急取现需求的,要及时联系紧急联系人,强化对自助设备加强运维保障和现金补充,确保自助取现服务不中断。(张健)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