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平原农商银行支持餐饮行业“回暖复苏”

时间:2020-04-17 09:21:45 来源: 作者:

 平原农商银行以提供综合性服务为重点,全力支持餐饮行业发展。截至目前,已为餐饮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客户发放专项贷款1681户、金额4.85亿元。

  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精准支持。一是培育骨干餐饮企业。与家庭号、乡约五谷等17家规模较大的餐饮相关企业签订主办行协议,提供资金支持、支付结算、异业联盟等服务。二是支持大众化餐饮发展。针对早餐、快餐、“农家乐”等个体经营户经营周转和店面装修需求,重点营销“信e贷”“家庭亲情贷”“餐饮升级贷”等产品。目前,已发放174户、金额1482万元,为辖内2条美食商业街45家商户办理授信920万元,开立聚合支付64户,沉淀客户资金1900万元。三是扶持“老字号”餐饮企业。对评为“中华老字号”“山东老字号”的企业及商户,运用扩大授信、调整结息方式、提供无还本续贷等重点扶持。目前,已为中华老字号“通德号”、平原老豆腐、恩城签子馒头等品牌提供信贷资金800万元。

  把握节点,广泛融入营销场景。一是推进餐饮企业堂食服务。对接市场监督管理局,获取300余家餐饮企业清单,利用上门营销、调查问卷、线上营销等方式,实现精准服务。目前已向27家餐饮相关企业发放贷款3950万元,新增授信12户、金额960万元,办理聚合支付121户。二是丰富营销方式。与辖内32家餐饮商户合作,组织“美食战‘疫’加油站”主题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美篇等渠道,助力商家宣传引流;开展“聚合支付大比拼”,对使用聚合支付户数、金额排名前10位的商户,享受“积分换好礼”、贷款利率优惠等增值服务。三是助力餐饮美食节会。依托当地举办的美食节、啤酒节、农民丰收艺术节等活动,通过向主办方提供资金支持、冠名赞助、志愿服务等方式,实现批量营销。

  疏通堵点,全力提升服务效能。一是搭建合作平台。与餐饮酒店协会对接召开银企沟通会,宣传优惠产品政策。近期共组织召开2场专题会,为21家商户新增授信340万元;主动为餐饮企业联系年会、团建、沙龙客户,解决经营难题。二是拓宽销售渠道。为部分餐饮品牌开通网上商铺,上线“智e购”平原馆,通过“周五半价”“团购大促”等活动,以代金券、满减券吸引客户参与。目前,已入驻恩城签子馒头、平原人家等13个餐饮行业商户,累计下单60000余笔,为商家增加销售收入81万元。三是优化保障机制。对餐饮企业推行专项授信、专项利率、快速审批,1-3天内即可办理完毕,累计节约利息支出173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