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宜宾农商银行主动作为积极应对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畅通

时间:2020-03-04 11:18:0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陈燕旭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四川宜宾农商银行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及监管部门、省农信联社、宜宾办事处工作要求,及时传达贯彻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组织到位、传达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在保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全力保障和提供各项金融服务,有效满足了广大城乡居民基础金融服务需求。该行迅速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创新“战疫贷”产品,加大信贷投放,积极支持本市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快速投产和扩大产能,帮助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切实担当起地方金融主力军的社会责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形势,宜宾农商银行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总行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指挥、指导和督促督查全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负责、各部门分工负责的防控工作责任制。各级支行比照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和相关专项工作组,支行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将各项防控工作明确到岗、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的全面防控体系。按照“依法依规、属地管理、完善机制、合理应对、依靠科学、有力有效、公开透明、实事求是”的原则,明确履职必严、失职必究工作机制,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中经受考验。

      宜宾农商银行深入开展全体员工及其亲属疫情全面排查工作,认真执行疫情防范“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行台账管理,确保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随着疫情的变化和防控工作要求,先后3次对排查内容进行调整,并利用“四川群防快线”、微信自制疫情排查小程序和“钉钉每日健康”打卡,要求人人按时、如实、主动申报个人健康信息、提供疫情防控线索、举报他人违规行为并及时将排查情况反馈至上级有关部门,对未如实上报人员一律从重追责。明令禁止任何机构、个人举办或参加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聚会活动。截至目前,该行员工(含外聘人员)共771人使用“四川群防快线”主动申报个人健康信息,全行无确诊、疑似等病例。

      自疫情蔓延以来,宜宾农商银行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及时转变营销模式、开辟业务绿色通道、出台线上营销方案、加强金融信贷支持,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彰显了社会责任与担当。

      受疫情影响,原“开门红”部分政策已不适应当前营销实际,宜宾农商银行党委及时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及时调整营销方案。“线下”转“线上”,加强员工金融服务培训指导。截至目前,该行已开展6期线上培训,提升了员工线上营销技能和金融服务能力;鼓励员工创新营销方式,通过电话、微信、抖音等方式开展线上营销;对存贷款重点客户营销实行电话、微信邀约和预约登记制,提供上门服务并落实专人全程服务,保障疫情期间重点客户金融服务;将宜宾银保监分局“百行进万企”活动和人行宜宾中支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育活动与小微企业线上营销相结合,争取人行支农支小再贷款支持;“四赛一评”考核方案由线下转为线上,通过“赛营销氛围、赛营销话术、赛营销视频、评营销之星”,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全员“开门红”工作的积极性。

      宜宾农商银行要求各营业网点每天确保柜面开放两个高柜办理业务,根据客户流量变化实时弹性增加高柜人员;做好个人和对公客户金融服务双保障,特别是做好财政代理支付业务,确保疫情防控财政资金随到随办、汇路畅通;积极引导客户运用手机银行“蜀信e”和网上银行办理相关业务,“小额农户信用贷款”“随心贷”“公职贷”“惠职贷”支持客户线上随借随还;调整辖内个人定期存款产品政策,针对疫情期间到期的、未约定转存的个人定期存款,按照原定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至2020年3月31日,尽最大可能保障客户利益。

      为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中小微企业和防控疫情阻击战一线人员的资金需求,宜宾农商银行提供“72小时内放款”、利率最高优惠50BP等政策支持;为宜宾市当地茶商、茶企和专合社量身定制差异化金融支持方案,全力支持宜宾市翠屏区早茶收购。截至目前,该行已授信3亿元专项信贷资金,且已对接有融资需求茶产业相关客户31户,资金需求量达2.19亿元。其中向川茶集团授信5000万元、川红集团授信4900万元、宜宾市申酉辰明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授信2500万元;针对抗击疫情极为重要的宜宾市应急医药产品重点生产企业,主动联系,主动拜访,主动营销,制定专属方案,开通全程绿色审批通道,给予利率优惠。截至目前,该行已办理丝丽雅集团和天原集团抗疫专项贷款共计1.03亿元;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实行线上营销利率优惠政策;针对宜宾市政府公布的第二批38家医药、卫生、物流和生产生活企业进行融资对接。

      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因疫情暂遇到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宜宾农商银行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通过展期、续贷、调整还款计划等风险化解措施;针对防控物资、医药用品相关中小微企业,疫情期间到期贷款,借款人与担保人同意延期的,通过续贷或展期的方式延长贷款期限,延期后贷款利率不高于原贷款利率;针对防控物资、医药用品相关中小微企业,分期还本计划落实困难的,根据借款人申请调整分期还款计划;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等防控疫情阻击战一线人员贷款出现逾期的,不视为违约;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客群,经客户提出申请,可调整住房按揭贷款、消费贷款、生产经营贷款等个人信贷产品的还款付息方式;对于还款受到影响的“农民安居乐”贷款,可简化办理流程,直接在系统中将还本付息方式进行变更,实现本年度内的灵活还款。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