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安州农商银行全力以赴战“疫”情 多措并举促复工

时间:2020-02-25 11:37:2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任 倩

连日以来,安州农商银行坚决贯彻省市各级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和对疫情防控期间强化信贷支持的工作要求,牢记使命、扛起责任,共克时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区域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用实际行动诠释“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

助力复工显担当。安州农商银行召开专题视频会议,精准指导各支行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服务工作。领导班子分头率领专项工作组,深入走访辖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复工复产的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复工复产中面临资金需求等困难,并送上了企业所需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各支行根据总行应急服务方案,开启复工复产的绿色通道,采取实地走访与电话、短信等形式,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融资需求等情况,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安州农商银行累计向四川大团结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绵阳津丰园食品有限公司、绵阳市安县健绿农业科技生态园等企业,发放贷款2000余万元,全面助力辖内企业复工复产。

快审快贷“开绿灯”。总行条线部门制定复工复产对接走访清单,领导班子对接辖区内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重点客户,各支行负责对接“三农”、民营、小微企业,以分线作战的方式,做到及时对接、有需及贷。总行信贷管理部开通保障复工复产“绿色通道”,指定专人从事保障复工复产企业所需资金的审查和审批,一路“开绿灯”为企业复工复产争取了时间,有效保障企业提能达产。如安州区山地土鸡养殖合作社因受疫情影响,资金链快断裂,总行按照“快速调查,快速审批,快速放款”的原则,第一时间发放100万元贷款,帮助它渡过难关。

创新产品激“活水”。针对当前疫情给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困难,总行创新推出了天使贷、公职贷、小微贷、经营贷等战“疫”贷特殊贷款产品,引导客户通过微信公众号填写申请,后台及时将客户填写的联系方式推送给业务人员,业务人员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以“一对一”的服务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目前,已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的客户合计252户,金额8200万元,已发放56户,金融520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