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威远农商银行众志成城共同战“疫”我们也是“逆行者”

时间:2020-02-14 10:12:4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宋鑫

当前,全国上下正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威远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击疫情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各级党政、监管部门的重要工作安排,毫不畏惧、义无反顾,牢固坚守在金融服务的第一线,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  落实主体责任

该行总行逐级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印发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总行班子冲锋一线、靠前指挥,深入全辖每个基层网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同时,督促各部门、各支行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取得较好的成绩。

持续金融支持  开辟绿色通道

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方式对辖内1631户中小微企业进行了疫情全面排查,重点关注医药、医院以及支援疫情相关企业,从资金支持、风险分担转移、服务流程优化等方面入手强化金融支持。目前,对威远县指定医疗机构威远县人民医院审批信用贷款3500万元、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已进入发放阶段;对威远县同心医院支持1000万元流动资金资金贷款,已进入审查审批阶段;拟对中药医药企业威远百胜药业有限公司800万元循环流动资金、医药配套用品生产厂家上峰塑料新增100万元流动资金扩大再生产,已进入调查阶段。各支行根据辖内金融需求,提供主动上门服务。如两河支行、铺子湾支行利用移动终端将金融柜台服务搬进客户所在村社,让客户足不出村就能办理社保卡缴费和激活等金融业务,解决客户财政补贴资金因社保卡未激活而无法到账的问题。

树立底线思维  筑牢基础防线

主动作为,充分协调,备足疫情防控物资,加强一线员工和营业场所的防护。对全辖员工(包括外包人员)进行细致详尽的排查;要求每位员工和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出入登记; 每日不低于3次对营业场所、自助设备区域进行消毒;积极推广疫期线上金融服务,通过微信群提供线上金融咨询服务,并向客户发送自制的蜀信e手机银行操作小视频;通过LED、电视、海报、微信公众号、易企秀、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进行防控知识宣传;联系医院开好增强身体抵抗力的药方,在营业大厅放置熬制好的中汤,免费提供给需要的客户。

强化值守宣传  引导防“疫”实效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该行组织带领中后台员工18人组成排查小组,对县城内杨家坝社区等900余户住户进行了逐户入户排查;成立12人组临时党支部,在包片小区、单位楼每天不间断值守14小时,对居民进出登记、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并上门挨户派发出入证,充分发挥了党员主心骨、排头兵和领航者的作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威远农商银行践行社会使命,坚守岗位,共同战“疫”,为客户提供贴心、温情的服务,是当之无愧的“逆行者”!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