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宁都农商银行发挥县域金融主力军作用丰富民营企业授信方式

时间:2020-01-09 21:29:3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刘 云 刘罗腾 廖紫欢
      为充分发挥县域金融服务主力军作用,江西宁都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当地政府经济发展规划和方针,重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高授信额度,丰富授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助力民营企业提质增效。
      截至2019年11月末,宁都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70.956亿元,其中民营企业贷款余额6.27亿元,较年初净增7860万元,民营企业贷款占所有公司企业类贷款比例75.25%。民营企业贷款增幅14.33%,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幅1.1个百分点。民营企业贷款平均利率6.1%,较去年末下降了0.2个百分点,民营企业贷款保持了稳步增长。
      宁都是一个农业大县,农业龙头企业成功转型升级是当地经济发展的关键。针对现代农业信贷需求呈现的联合、大额、集中的特征,宁都农商银行大胆尝试提高农业龙头企业信贷额度,不断满足农业龙头企业的自身金融需求,同时满足农业龙头企业产业链上下游辐射农户的资金需求。
      江西丰泽米业有限公司原是一家粮食加工企业,主要从事优质稻的生产加工及销售。自从宁都农商银行向江西丰泽米业有限公司提供信贷资金1000万元后,丰泽米业积极进行转型升级,走上了“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粮食产业化经营之路,实行“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行管理模式,形成了良性循环的产业链,提高了粮食综合效益,反哺了种粮农民,引导扶持了600多户种粮农民发展优质稻增产增收。
      宁都农商银行积极探索和推广股权、林权等适合民营企业的抵质押方式,扩大可接受抵质押物范围,加快“产业扶贫贷款”“财园信贷通”“小微信贷通”“惠农信贷通”等产品的市场拓展,加快向信用(保证)等无抵押贷款方式转变,逐步增加新型民营企业无抵押贷款占比权重,提升其扩大生产能力。
      黄石镇民富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宁都县黄石镇大岭村大屋组,主要组织本社成员开展蔬菜种植及蔬菜产品的包装、配送、销售。宁都农商银行向黄石镇民富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发放700万元的产业扶贫贷款,满足了其规模扩大的资金需求,使该蔬菜基地种植面积扩大3倍,提升了生产能力,吸纳了当地120多户农户250余人就近务工,带动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2019年以来,宁都农商银行以江西省联社及上级监管部门要求为指引,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遵循,聚焦信贷投放重点,相继制定出台了《宁都农商银行2019年支农支小工作方案》《宁都农商银行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制度方案,提高了服务水平,完善了授信审批手续,落实了限时办结服务,有效降低了民营企业融资成本。
      在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的情况下,宁都农商银行主动对接政府重点招商引资进入的民营企业,向政府重点招商扶持的民营优质企业如蒙山乳业、领丰集团、永通科技等园区优质企业发放生产经营性流动资金贷款1.25亿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信贷资金保障,助力重点民营企业增强效益。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