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颍泉农商银行发行两亿元金融债募集资金推动绿色产业发展

时间:2019-12-27 09:39:4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陈 昊 李少伟
      为推动绿色产业发展,日前,安徽阜阳颍泉农商银行成功发行两亿元2019年绿色金融债,是安徽省农商银行系统首单绿色金融债。
      为了推动阜阳绿色产业发展,阜阳颍泉农商银行决定发行绿色金融债券,将所募集的资金直接作用于国祯生态科技这样的绿色实体经济,通过发挥绿色金融的“品牌效应”,撬动政银企的全面合作。
      “2018年5月,我行成立绿色金融债申报发行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绿色金融债发行工作;同年12月,我行正式行文向人民银行、银保监等部门提出发行申请,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绿色金融债。到今年9月,相关部门正式批准同意我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绿色金融债券。”该负责人表示,此次获批的绿色金融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5亿元,发行期限3年,面值为100元,平价发行,采用固定利率方式。债券募集资金将专用于符合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15年版)》要求的节能、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清洁能源以及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类别的绿色项目。
      截至目前,阜阳颍泉农商银行电子银行交易替代率达98.6%。初步实现了“绿色金融”与“科技金融”两翼齐飞的稳健可持续发展新局面。该行还计划在2020年完成剩余3亿元绿色金融债券发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