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济南农商银行美里湖支行以结对共建为契机丰富党建内涵提升经营管理效益

时间:2019-12-18 18:29:2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赵 兵
      近年来,山东济南农商银行美里湖支行始终坚持以党建全面引领业务发展,树立“抓好党建促发展,围绕发展抓党建”的目标定位,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新路径,广泛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工作,通过“抓好一个点,深耕一个村,带动一个面”的方式,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实现了业务全面发展,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美里湖支行党支部借助济南农商银行完善的党建工作标准、丰富的党建文化内容,吹响了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集结号”,并以党建结对共建为契机,积极做好组织联建、困难共帮、资源共享工作,努力扶持乡村振兴,开创了银行与村委战略合作新篇章。2018年,美里湖支行成功与吴家堡街道三教堂村党支部签署党建联建战略协议,双方现场达成组织联建、党员联建、人才联建、资源共享的发展共识。由美里湖支行党支部协助打造的三教堂村党支部,不仅在所属街道辖内排名首位,更是被列为槐荫区内的先进标杆。
      今年7月初,济南农商银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强基础、快推进、抢市场”专项网格化营销活动。在此期间,美里湖支行党支部围绕“抓党建出政绩、抓党建出效益、抓党建出动力”的意识,将业务拓展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通过积极对接结对共建单位,联合开展了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的营销晚会。在此活动中,美里湖支行顺利收集了结对共建村定期存款信息,累计金额619万元,现场预约大额存单350万元,实现业务快速增长。同时,该支行通过联建互动深化了业务营销,推进了市场调研。该行以此次营销晚会为契机,打通了该村的业务营销入口,通过在活动现场设立服务点,安排专人对手持存单客户快速发放兑换券、邀约网点登记,全面掌握辖内村民业务需求。同时,他们通过活动与该村30余人的广场舞队伍进行了互动接触,利用其身份优势,通过动线进行产品宣传,加强了外拓营销和厅堂阵地的有效结合。在此基础上,与村委提出进一步的合作意向,为推进文明幸福村建设进程铺设道路。
      一直以来,济南农商银行美里湖支行党支部志在打造一批树得起、立得住、叫得响的示范党支部,志在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为此,美里湖支行党支部要求全行党员佩戴党徽上岗、窗口摆放党员示范岗标牌、营业场所设置党员监督台,以党员模范带动普通群众,做到市场竞争冲在前面的是党员,勇于担当急难险重任务的是党员,从而极大激发员工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美里湖支行党支部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健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党费收缴、发展党员等基本制度,组织党建学习活动,规范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并将党建内容上墙展示,营造了浓厚的文化环境氛围。为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过硬,美里湖支行党支部以严、细、实为标准,在档案整理方面充分结合国企及同行的先进经验,形成一套较为完善的标准体系,真正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