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安龙农商银行突出重点精准施策量身定制棚改客户金融服务

时间:2019-12-15 08:54:4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家选 谭林民
      近期,贵州省安龙县将开展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货币化安置工作,为了进一步助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工作,提升服务质效,增强农商银行与客户的互动性,安龙农商银行营业部,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细化措施,全力做好棚改金融服务,赢得安龙县棚改客户的一致好评。
      安龙农商银行营业部所在的第六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指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将棚改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当做当前的重点工作,为棚改客户出谋划策,制定金融理财方案,自觉在服务群众、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上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措施想全、把整改抓实。
      安龙农商银行营业部主动下沉服务重心,以高品质、人性化的服务营造棚改客户的情感体验,将营业部维护的169户棚改客户分解到每一名员工,进行“一对一”的金融服务,将电话走访和上门服务相结合,了解金融需求,发放宣传册,量身定制专业化的配套服务方案,并同棚改办、平台公司等相关部门积极协调,第一时间了解棚改资金动向,急客户之所急在货币化安置资金到位后,与客户取得联系,及时兑付资金,并加强后续跟踪服务,建立服务台账,长期维护客户感情。
      针对棚改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安龙农商银行营业部专门在网点设立宣传柜台,构建宣传展架,印发宣传册页,优化网点服务质量提升,定时进行环境清洁,在网点内给予客户家的温暖。在美化网点形象的同时,苦练业务“内功”,细化工作措施,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加大了考核力度,充分调动全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着重做好棚改客户金融服务,引导棚改客户用好安龙农商银行金融产品,使用“黔农云”、手机银行等结算渠道,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吸引棚改客户资金回流。
      安龙农商银行营业部充分认识到老城区棚改户营销工作的重要性,根据棚改搬迁客户的“资金量大、储蓄需求高”的金融需求特点,积极维护优质客户,为存款组织与信贷投放工作寻找突破口。将客户引导到营业部开立个人账户,重点营销“黔农宝”系列产品和“黔农e贷”,以利率优势、灵活结息等亮点为营销切入口,同时针对不同类型客户的需求,推荐“黔农云”、信贷产品、扫码支付等。
      安龙农商银行营业部将棚改客户划分网格化管理,将客户根据棚改资产情况、账户资金情况、居住区域情况进行分类管理,紧紧围绕“客户需求”这一核心要素,通过对客户家庭生活、消费习惯、时间安排、人员结构等情况的分析,创新金融服务方式,由营业部员工“一对一”精准营销,提供专业的产品和金融服务,并定期电话维护和上门走访,开展了客户联谊会,邀请客户座谈,赠送营销礼品,通过客户经理的认真透彻解析,与客户建立了感情基础。目前,棚改客户的意向性存入资金约1400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