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邳州农商银行创新金融服务加大地方经济支持力度

时间:2019-12-15 08:24:4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 军
      一直以来,作为扎根邳州的本土银行,江苏邳州农商银行坚守服务“三农”支持“小微”市场定位,加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步伐,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通过党建、文化、服务、创新、普惠等“五位一体”的举措,全力支持邳州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
      该行主动创新产品服务,探索与镇村合作的新模式,出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与乡镇政府签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产业发展基金”合作协议,进行专项资金扶持,截至9月末,共对新型农业主体发放贷款880户,金额1.15亿元,同比增长268户、5638万元。根据农民群体住房条件改善需求,开发“农欢乐”“新居贷”“房易通”等产品,全力支持农民群体改善居住条件。对全市11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走访,发放扶贫贷款1.86亿元,支持4185户低收入农户精准脱贫,同比多增8264万元、672户。对乡镇龙头企业共发放扶贫再贷款4400万元,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该行加大金融惠民力度,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便利度,代理发行120万张社保卡,占全市发卡总量的80%。在全市范围内布放离行式ATM机186台,建设金融综合服务站近500个,配备助农POS机具483台,实现了全市行政村金融服务全覆盖;利用流动银行车,为大型企事业单位、工业园区、行动不便特殊群体提供近千车次的上门服务;积极参与慈善事业,每年通过慈善晚会、“向日葵罐爱行动”、捐资助学等活动对外捐赠近百万元。
      该行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向纵深发展,大力支持新材料、高端半导体、智能机器人及循环产业发展,截至9月末,共投向制造业贷款20.48亿元,较年初上升2.23亿元,占全市制造业贷款总量的23.08%。全力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退伍军人创业、农村农民自主创业,目前已为近千名创业者提供1.5亿元的创业基金,同比多增长826户、1.36亿元。
      该行结合本土红色资源、深挖红色内涵、吸收红色文化精髓,先后开展了“寻找小萝卜头·从邳州出发”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王杰精神”系列主题活动;建立苏北第一家企业大学——润和学院,建立各层级差异化的农村金融学习体系和轮训规划,注重培养“泥腿子”金融家;与市委组织部合作建立党员培训学校,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及政治素养,培养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同时,该行主动探索“党建”“文化”“发展”之间相融合的途径和方法,将发展普惠金融、勇担社会责任、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等写入文化手册,形成了以“打造润裕万家的普惠银行”为愿景的企业文化体系。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