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金乡农商银行引入金融“活水“推进县域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时间:2019-12-12 08:58:4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陈文聪
      自年初以来,山东金乡农商银行紧 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落实年”的工作方 针,牢牢把握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利 契机,发挥地方金融优势,以金融“活 水”助力县域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新旧 动能转换,在践行社会责任中实现业务 发展与服务口碑的“双丰收”。目前,该 行各项存款余额103.53亿元,较年初增 加 10.77 亿元,各项贷款余额 76.46 亿 元,较年初增加8.10亿元,涉农贷款余 额57.16亿元,同比增加6.72亿元,增幅 13.32%,占全部贷款的74.76%。
      该行以《山东省农村商业银行服 务乡村振兴战略指导意见》为指引,积 极协调县委、县政府,正式发文任命13 名支行行长为挂职金融副镇长,积极 发挥挂职干部优势,夯实乡村振兴新 根基。
      为推进整村授信工作,探索乡村 振兴新路径,金乡农商银行将村庄打 造为零售业务的稳固“根据地”,制定 详细的整村授信操作流程,明确整村 授信组织领导及管理要求,根据村庄 信息建档面、授信面、用信面三个维 度,作为衡量整村授信建设的重要依 据,实现了验收标准和评价结果的标 准化、可量化和统一化,切实提升普惠 金融服务水平。目前,该行设立整村 授信“根据地”55 个,授信户数 1682 户、授信金额1.57亿元,用信户数1037 户、用信金额9579万元。
      与此同时,该行整合优势资源,实 现金融服务与政府职能的有效融合, 积极深化与政府职能部门渠道合作, 探索联合推出了新型惠民、利民、便民 的信贷产品,如“鲁担惠农贷”“仓储配 资贷款”、小额创业担保贷款等业务, 有效激发了农村群体就业和创业热 情,变“输血”为“造血”,实现了政府、 银行和客户的多方共赢。
      近年来,该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 下乡活动,组织人员搭建宣传站点,设 立宣传展台,深入田间地头、镇街集市 宣传存贷款金融产品、反洗钱、真假币 识别、防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进而提 升村民金融素养。同时,还多次联合 地方卫生部门入村进社区为村民“义 诊”,并现场开展金融服务。目前,该 行已累计开展“进社区、进村庄”专题 活动 180 余场,为镇街商户免费开通 “扫码付”及“聚合支付”1.22 万户,开 通银行卡3.73万张。
      为推动乡村振兴新发展,金乡农商 银行努力培育一批有前瞻性、示范性, 能够代表未来农业、农村发展方向,符 合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典型和标杆,打 造乡村振兴样板村,不断扩大示范带动 效应。目前,该行已在县域范围内打造 “样板村”19个,其中刘庄村在2019年 被评为省级“样板村”。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