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平邑农商银行丰富学习形式拓宽实践载体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发展有机融合

时间:2019-12-05 08:46:4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孙 珂
 
图为该行客户经理向党员群众推广宣传“党员信用贷”

 
     自今年9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山东平邑农商银行党委精心组织实施,贯彻从严要求,将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9月初,该行党委及时召开主题教育启动会,向全体员工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聚焦勇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给所在条线、所在单位举办专题党课活动,有效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促学作用。
      同时,平邑农商银行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将八大方面分为3个专题按月开展学习研讨,结合中心工作谈体会,认真查找和解决差距问题。该行在每月一次“主题党日”和“集中学习日”的基础上,推出“5+1与8+1”学习法,即每5个工作日组织1次集中学习,每天8小时外自学1小时。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进一步将理论学习和专题研讨转化行动自觉。为丰富活动内容,该行相继组织党员和团员开展了“扶贫日”宣传、“金融扶贫送健康”“金融知识进社区”等活动,将理论学习和为民服务有机融合,切实发挥党员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
      期间,平邑农商银行党委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实际,带头前往基层调研指导,面对面听取一线干部员工、客户群众摆问题、提建议,并及时剖析问题根源,落实整改。调研中,部分群众建议优化信贷流程,加快办贷速度。该行在“限时办贷”“一次办好”的基础上,迅速推出客户“只签一个字”的办贷模式,进一步精简办贷资料、优化信贷流程,服务效能得到全面提升。
      为拓宽主题教育活动实践载体,该行创新特色信贷产品,研发“党员信用贷”“惠农·绿色能源贷”“惠民·旅游贷”等,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为深入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宗旨,平邑农商银行结合当地经济地域特色,打造以金银花、罐头、手套、高端木材、汽车消费、公职人员消费和住房按揭为主题的特色网点,凸显服务特色。此外,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方面,该行与县税务局合作,通过联合组建“税易贷志愿服务队”,深入平邑纳税企业进行实地宣传推广,现场讲解“税易贷”产品申贷条件及流程,增强了客户诚信纳税的意识,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截至10月末,已发放“税易贷”200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