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江西省联社与江西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江西省信息中心签署“赣服通”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9-12-01 12:54:3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
       11月27日,江西省联社与江西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江西省信息中心签署“赣服通”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深入推进政银合作。省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叶磊,省政务服务办主任廖裕良,省信息中心主任金俊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省联社副主任应勇主持签约仪式并与省政务服务办副主任陈钢、省信息中心副主任吴俐代表三方签署合作协议;省政务服务办、省信息中心及省联社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江西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是全省“放管服”改革的指挥中枢和推动引擎,江西省信息中心是全省政务系统信息专家最集中、技术力量最全面、信息装备最先进的信息中心,是江西互联网建设及大数据应用的国家队和主力军,江西辖内农商银行是江西本土机构网点最多、客户资源最广、业务规模最大的“金融赣军”龙头银行。作为均处于经济改革发展前沿和服务社会民生一线的机构,省联社与省政务服务办、省信息中心三方发挥比较优势、联手开展合作,既是加强全面互惠战略合作的一次传承深化,更是本土金融支持政务改革发展的一项务实行动。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坚持便民惠民、功能拓展、用户扩量的合作原则,围绕破解百姓办事痛点、难点、堵点的服务宗旨,延伸“政务+商务”内涵、丰富“生活+金融”生态、探索“交集+场景”创新,在优化提升“赣服通”功能、拓展服务受理渠道、深入推进自助服务、扎实推动数据共享、多维助力平台推广五个方面开展深化合作,共同提升政务服务四大平台,全面助力“智慧政务”发展,进一步建设、管理、运营、维护好“赣服通”,不断扩大“赣服通”使用范围,强化政务服务领域金融信息服务功能,全方位提升“赣服通”用户使用体验,实现“手机一开,说办就办”,为推进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描绘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智慧力量。
       近年来,在助推全省政务服务及民生事业发展方面,江西省农信联社联合政府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加大创新,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惠民金融产品和服务。作为全省首批参与社保卡应用推广的金融机构,江西辖内农商银行累计发放社保卡近3000万张,占全省发卡量的近七成;电子社保卡于2019年11月4日正式发行,成为全省首家发行电子社保卡的地方金融机构;与省市场质量监督管理局共同推出了专门面向个体工商户的信用贷款“诚商信贷通”,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无需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打通小微金融供给“最后一公里”;与省人社厅联合创新推出了“创业百福e贷”和“创业微信贷”两个在线服务平台,成为全省发放创业贷款的先行者和主力军;创新开通了“社保通”线上缴费渠道,有效解决老百姓长期以来排长队缴纳医疗、养老保险的难题。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