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南浔农商银行“美丽乡村建设绿色贷款产品标准”获评年度“绿色金融”创新案例

时间:2019-11-28 08:55:4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张 毅
      近日,在浙江湖州举行的2019中国(湖州)“绿色金融”论坛上,浙江南浔农商银行“美丽乡村建设绿色贷款产品标准”被评为2019年度湖州“绿色金融”创新案例,并做现场交流分享。
      自2018年以来,湖州市积极开展“绿色金融”地方标准建设,在标准定义、指标设置、应用示范等方面进行规范,南浔农商银行承担了“美丽乡村建设绿色贷款产品标准”这一“绿色信贷”产品规范的主起草工作,并于2018年12月获批正式发布,成为全国首个“绿色金融”产品地方标准。在起草新规范的过程中,该行结合有关部门“绿色信贷”指引与地方经济社会特点,聚焦美丽乡村“宜居、宜业”两大属性,以标准化方式明确了相关产品的对象范围、实施原则、支持领域、实施程序、实施要求等方面具体内容,高质量完成了起草工作。
      该标准正式发布后,南浔农商银行加强流程导入,进一步引导信贷人员关注借款人的环保属性,优先满足美丽乡村相关产业的小微经营户“创业、转型、升规”资金需求,并跟踪评估环保表现,促进了经济、社会、环境效益的统筹兼顾。截至目前,该行今年新发放美丽乡村建设绿色贷款289户、金额2.98亿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