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宜兴农商银行制定专项方案巩固金融市场落实监督部署

时间:2019-11-12 14:59:3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丁 玲
      为进一步防控金融风险,促进合规经营管理,江苏宜兴农商银行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监管部署,紧紧围绕坚守战略、严控风险、提质增效的工作重点,制定专项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治乱象、防风险、补短板,以深化市场乱象整治为契机,自觉践行风险防控主体责任,加快实现向高质量发展转向。
      该行成立了由董事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并在机关部门和支行层面成立了主持工作同志任组长的巩固治乱象工作小组,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上下联动、分工合作的工作传导机制,对活动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内容,细化了责任分工。
      为确保乱象整治工作方案的有效落地,该行采取乱象整治和日常合规检查相结合、支行自查和总行“上查下查”相结合、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重点领域的检查整改和监督。针对巩固治乱象成果活动中各类检查发现的问题,该行遵循边排查边整改、边问责边教育、边规范边提升的原则,坚持整改问责“两手抓”“两手硬”,按照问题的轻重缓急和解决问题的难易程度,坚持长短结合、分类整改。
      此外,宜兴农商银行根据前中后台部门职责的差异,优化考核指标,形成分层分类的合规考核体系,加强结果跟踪;对自查发现问题追本溯源,举一反三,从内控层面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梳理、整合和规范,加强长效机制建设研究,形成常抓不懈、常抓长效的工作机制。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