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将普惠金融变为乡村振兴引擎

于都农商银行下沉服务重心

时间:2019-11-07 15:25:4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刘丽梅 李建中
      在江西省于都县梓山镇谭头村村口,于都农商银行“24小时”自动存取款机门庭映入眼帘,100米处还有该行设立的“普惠金融乡村服务示范基地”,该村村民不出村就可享受到与城市居民一样的金融服务。
      村里的“思源”小超市挤满了顾客,货架上摆放了很多当地的农产品。“随着旅游业的兴起和游客的增多,我家小超市和餐饮店的生意都非常好,特别是地方农产品深受客人青睐。”店主孙观发开心地说:“10天前,我通过于都农商银行的‘乡村振兴贷’,贷了10万元,把房子装修了,准备经营民宿业务”。
      于都农商银行潭头支行负责人介绍,潭头村人口2000左右,于都农商银行发放给该村各类贷款有2500多万元,培植了蔬菜、果业、旅游等产业,其中潭头村蔬菜被列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是于都农商银行践行普惠金融取得的实效。
      于都农商银行董事长任兰森认为,普惠金融是乡村振兴的“引擎”。乡村振兴,就是要让农民增收、农村变美、农业发展,这不仅要靠农民脚踏实地的干,更需要资金注入产生驱动力。因此,农商银行要积极做好普惠金融,让更多的农民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中来,促使涌现出更多的致富带头人,使小作坊小规模慢慢成长为龙头企业。多年来,于都农商银行坚持“立足本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下沉服务重心,认真扎实地做好普惠金融工作,赢得了广大农民的喝彩和好评。
      日前,江西省“乡村振兴主题卡”在于都县正式发布。该卡由江西省农信联社和中国银联江西分公司联合推出,是江西省金融机构和全国农合机构推出的首张“乡村振兴主题卡”。“乡村振兴主题卡”是面向农户、农产品经纪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涉农主体发行的特色银行卡产品,将全方位满足农民生产生活综合需求。该卡免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等5项费用,并与银联“云闪付”APP深度融合,集合公交、餐饮、商超、加油、农资购买、手机充值等,为持卡客户提供更为丰富、更具特色的增值服务和优惠权益。持该卡客户贷款利率享受8折优惠,这是农商银行切实让利涉农客户的举措,也是对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持。
      梓山镇张军村村民易裕,2014年在于都农商银行贷款5万元种植樱嘴蜜桃。为了扩大规模,他今年用“乡村振兴主题卡”贷款20万元,贷款利息优惠20%,一年利息成本就减少了近2000元。
      任兰森表示,于都农商银行将借“乡村振兴主题卡”在于都首发之机,积极主动推广,同践行普惠金融有机地结合,充分发挥乡村振兴的金融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