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娄烦农商行天池店支行 下沉金融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9-26 10:03:28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刘晓芳

  自整村授信工作开展以来,娄烦农商行天池店支行紧紧围绕总行决策部署,发挥“金融服务”下沉作用,进村入户,送贷上门,进一步提高乡村“造血”能力。截至目前,该支行兴隆贷预授信442户、比年初净增279户,签约授信84户、比年初净增27户,在全县15家支行里签约户数名列前茅。

  坚定发展信心,凝聚支行合力。整村授信工作已经开展一年多,经过前期发展,该支行整村授信推广步伐逐渐放慢。为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积极性,该支行通过开展工作会议、组织员工交心谈心等方式,强调整村授信工作的开展是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农商行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支行员工增收创效的现实意义。支行5名员工人人要挑担,个个都参与,迅速凝聚支行全员合力,坚定完成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始终保持“为荣誉而战,为生存而战,为发展而战”的竞进状态。

  统筹安排工作,密切各方合作。为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整村授信工作顺利开展,天池店支行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关于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的惠民金融政策,争取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巩固与各村两委的沟通联系。辖内村两委积极配合天池店支行工作,组织村干部带头授信,并安排熟悉村情的村干全程协助,共同对村民预授信名单进行筛选,由村干部通知村民到村委会签约,或由其他村干带领入户签约。有了村干部的带头配合,村民积极性更高了,天池店整村授信氛围更浓了。

  及时复盘总结,做到立行立改。该支行坚持周报周会制度,通报授信进度,分析工作问题。在周会交流中,该支行发现签约效率不高是由于大部分村组只有留守老人、小孩,有效签约客户少。为此,该支行及时调整策略,加大沿街居民和村组主要店铺的拓展力度,优先对个体工商户进行预授信,再分组扫街签约,客户经理在包片村微信群发送产品广告和金融服务使用小视频,引导预授信农户线上认证自助使用,不断提高用信率等指标。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