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一对一”精准帮扶贫困户致富

梓潼农商银行依托小额信贷

时间:2019-10-31 16:11:0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贺佳芬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四川梓潼农商银行作为支持梓潼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力量,按照各级各部门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将19个贫困村、655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97万名贫困人口作为金融扶贫主战场,依托扶贫小额信贷,加大扶贫信贷投放,实行“一对一”精准帮扶,凭借扎实的工作作风、有效的帮扶措施,得到了各级部门的肯定,先后荣获“脱贫达人”贡献奖、“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为更好地履行扶贫工作社会责任,全面做好金融扶贫惠民利民工程,切实把党委和政府的政策及时传导到位,梓潼农商银行先后召开了精准帮扶工作培训会,传达贯彻了各级扶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并深入贫困户家中,定期将扶贫政策、惠民措施等知识传达至每位帮扶贫困户。认真落实四川省扶贫开发局等部门印发的相关通知文件,先后下发《关于转发<进一步规范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切实防控风险>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贷款管理的通知》,对扶贫贷款发放流程、贷款手续、名单管理等进一步规范,从源头上规范扶贫贷款发放工作。
      该行对联系的石牛镇 8 个村、206户贫困户,实行行领导挂联两个村,中层干部挂联一个村,帮扶人员帮扶到户的责任制,并要求责任人员按照“一户一档”的规定,开展走访宣传以及动态维护工作,采集信息,了解现状,满足有效需求,实现走访全覆盖。为增强帮扶力度,成立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明确每名队员工作职责,同时为保障扶贫工作队履行好工作职责,兼顾扶贫工作和岗位工作,给予工作队员一定的补助,消除后虑,激发动力,真正建立起“工作到村、扶贫到户、脱贫到人”的工作机制。创新结合省农信联社“智慧银行”建设目标,先后在四川农信“惠生活”平台精准扶贫专区上线许州蜜柚、三泉猕猴桃等扶贫产品在线销售,并为贫困户提供上线指导、营销推广、包装销售等多项服务,为贫困户实现线上销售共914个订单,销售收入2.78万元,有效解决农产品销售渠道问题,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该行充分利用点多面广,网点遍布城乡,人缘地缘优势,上下团结一致,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摸底,评级、授信覆盖率达100%。同时,着眼脱贫致富的长期性和连续性,将过去单一信贷资金投放转变为“授之以渔”的科学金融扶贫方式,引导贫困村深入挖掘潜力和优势,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脱贫产业规划,真正实现了扶贫方式由“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截至目前,该行共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03亿元,惠及有生产经营能力、有信贷需求的贫困户2559户,现有余额4438.3万元、1291户。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