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广灵县农信联社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时间:2019-10-31 11:21:1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赵多献
      近年来,山西省广灵县农信联社立足县域深度贫困实际,强化“党建领社”,发扬“背包精神”,在攻克深度贫困的主战场上,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心,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闯出一条“党建引领聚合力金融扶贫促振兴”的新路径。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广灵县联社党委审时度势,因地制宜,制定扶贫规划,以强化基层党建为抓手,建立完善“旬通报、月总结、季考核”的考核机制,纳入年度综合考评体系,对扶贫措施不力,进展缓慢、履职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直至调整撤换,为脱贫攻坚扎实有序推进提供了保障。
      为凝聚全县农信系统党员干部的工作合力,广灵县联社党委在辖内积极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赴浑源廉政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赴右玉红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右玉精神,传承和弘扬革命传统,让大家真正体会到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攻克深度贫困的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桥头堡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为切实解决好贫困主体“思想贫困”“意识贫困”问题,增强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广灵县联社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村、户进行党的扶贫政策宣讲,各基层支部党员干部也与贫困户进行对接,结对帮扶,实行上门服务,多次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送知识、送技术、送资金、送服务,宣传小额扶贫贷款产品和政策,使扶贫信贷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