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崇左桂南农商银行支持蔗农脱贫摘帽 “甜蜜贷款”满足制糖业融资需求

时间:2019-10-21 14:58:3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玉燕鲜

糖业是广西崇左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全市糖料蔗种植面积、原料蔗和食糖产量已经连续15年位居全国各地级市之首。目前,该市正全面推动“强蔗”举措,加快“双高”基地建设。崇左桂南农商银行继续坚守助力“甜蜜事业”初心,创新举措,鼎力支持蔗农脱贫致富。

自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崇左桂南农商银行不断检视金融服务“甜蜜事业”的存在问题,探索“企业+基地+农户”的信贷模式,创新“甜蜜贷款”金融产品,既为解决蔗企蔗款“白条”问题,又注重解决农户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积极改进服务方式,开辟“绿色通道”,推进落实“阳光信贷”工程。

“甜蜜贷款”是该行2015年为解决崇左市制糖产业遭遇发展困境而推出的金融产品,蔗农凭借甘蔗入厂过磅单及其他贷款所需资料即可获得贷款,贷款利息由糖企补贴。相当于蔗农用应收糖厂的原料蔗款去银行作质押贷款,使蔗款第一时间得到及时兑现。“甜蜜贷款”破解了蔗糖企业拖欠蔗款、蔗农种蔗积极性下降等诸多难题。

在办理“甜蜜贷款”中,该行致力培养和扶持蔗农转型发展,助推蔗农通过土地流转、小块并大块方式承包种植扩大生产,建成“双高”基地。同时针对家庭条件较差、种植甘蔗存在困难但又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资金支持,帮助其脱贫增收,坚决担当脱贫攻坚使命。

据统计,该行累计发放“甜蜜贷款”6153.8万元,支持1234户蔗农发展生产,支持建成“双高”基地3万多亩,扶持扩种甘蔗4000多亩,帮助325户建档立卡贫困蔗农实现脱贫摘帽。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