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金融研究

央行:在营P2P网贷机构全部停业 全面清理整顿金融秩序

时间:2021-04-19 17:01:22 来源: 作者:

  4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 切实维护金融安全》。文中提到,在营P2P网贷机构全部停业,互联网资产管理、股权众筹等领域整治工作基本完成,已转入常态化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一些积累多年、久拖未决的非法集资案件得到处置。规范商业银行第三方互联网平台存款业务。稳妥有序推进各类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同时,文章还指出,防范金融风险需要灵活稳健的货币政策,并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三农”、扶贫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文章强调了完善宏观审慎管理、宏观杠杆率、防范影子银行风险、高风险金融机构处置、债券违约处置机制、互联网金融监管、跨境资本流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