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金融研究

这家农信机构的信贷资金会投向哪里?答案当然是支持乡村振兴

时间:2021-04-19 16:52:59 来源: 作者:姜皓君 班复艳

  近年来,河南夏邑县农信联社充分发挥扶贫再贷款利率优惠政策,按照保本微利和商业可持续原则,综合考虑发放贷款的成本和贷款对象的风险状况等因素,提升贷款的科学定价能力,引导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助推高效和特色农业快速发展,切实推动县域经济繁荣、产业发展壮大和乡村振兴。2017年以来,该联社累计发放各类扶贫贷款18012笔、金额17.23亿元,带动贫困人口85088人次。2016年至2020年末,该联社累计向人民银行商丘市中心支行申请扶贫再贷款13次、金额21.9亿元。

提前谋划调整 严控信贷投向

  夏邑县农信联社将扶贫再贷款资金投放纳入年度信贷工作计划,严格执行人民银行规定控制资金投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先使用,高效和特色农业倾斜供给,把控节奏,及时调整,充分发挥了扶贫再贷款支农惠农作用。

健全管理制度 加大风险管控

  依据农户信用等级标准进行信用等级评定,该联社按照其资信情况和信用等级核定贷款额度,健全扶贫再贷款管理制度,规范具体操作规程。并建立扶贫再贷款专项管理台账,逐笔登记、动态管理、及时跟踪、落实责任到人,将客户经理的薪酬与扶贫再贷款的投放和回收挂钩,定期检查并落实考核措施,确保扶贫再贷款资金安全。

实施精准滴灌 支持实体经济

  扶贫再贷款资金的使用,降低了资金来源成本,通过政策优惠,实现金融支持与产业扶贫深度融合。基于此,夏邑县农信联社针对种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特点,推出了普惠信贷产品“振兴e贷”,进一步优惠利率、简化手续和流程,用于发展多元化高效农业、特色产业。截至2021年3月末,“振兴e贷”在全县已授信487户、金额10986万元,已用信465户、金额10467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