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金融研究

浅谈责任

时间:2021-04-14 17:37:04 来源: 作者:王 栋

  2021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刚刚结束,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个人都拼尽全力,为实现业绩目标而努力。在这个不断前进的过程中,我也不断思考其中的苦与乐,我也很明白支撑自己的前进的是什么,那就是对事业、对单位的责任心。责任是成就人生的基石,是做人的第一行为准则,是兴业之本,强基之源,对人、对事只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你就能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提高幸福指数。一位名人曾说过,如果您能为一个人承担责任,那您是一个很好的人。在洛阳农商银行,你的责任有多大,你的舞台就有多大。

  一个人不管才学高低,也不管能力大小,生活都会给您一个立足的位置,这位置在哪儿?对于成功者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您要保持忠诚,不管是站在哪个位置上,您都没有理由草草应付。您都必须尽心尽力,这既是对工作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比尔·盖茨说:如果您有很强的责任感,能够接受别人不愿意接受的工作,并且从中体会出辛劳和乐趣,那么您就能够克服困难,达到他人无法达到的境界,并且会得到应有的回报。所以强烈的责任感可以激发人忘我坚守和对事业的执著,并能促使其出色的完成工作任务。责任就是精神力量、就是信仰,您可以怀疑自己,就是不能怀疑信仰和责任,怀疑自己可以完善自己,怀疑责任和信仰就会放弃,就会产生倦怠,消极思想,无法实现梦想。承担责任是人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人生不是一场物质的盛宴,而是一场灵魂的修炼,他离开时应比来到时更加精彩一点,这精彩就是要具有责任心,就是要有担当精神,能把责任落到实处,我们每个人要从基础做起,从基层磨砺,层层落实责任,那么洛阳农商行一定可以更加美好。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