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金融研究

接续奋斗主旋律 继往开来蹚新路

—山西襄汾农商银行全力以赴打造现代化金融企业

时间:2021-01-18 15:12:47 来源: 作者:李新平

  不负韶华,拼搏精彩年轮,砥砺追梦,践行初心使命!从2020年到2021年,时间再次刻印下襄汾农商银行前行的坐标。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襄汾农商银行围绕省联社党委“一二三四”工作总思路,深化“五力并举”,推进“五转五精”,把握“做强普惠,做实转型,夯基控险”方针,回归农商本源,助力经济发展,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追梦奔跑的路上,襄汾农商银行坚守发展初心使命,坚持改革创新驱动,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激发经营管理活力,强化防风控险能力。截至2020年12月末,全行各项存款余额108.47亿元,较年初净增9.3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80.06亿元,较年初净增5.72亿元,一串串数字见证了襄汾农商银行只争朝夕,接续奋斗的精彩!

  秉持初心,普惠金融惠及千家

  以“实”为主,坚定不移助小惠企。2020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导致的企业经营困难,襄汾农商银行通过多样化调研、精细化走访、持续化跟进,积极申请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1.8亿元并实现全部投放,累计发放利率优惠贷款10亿元,帮助企业减少经营成本5000余万元。同时,襄汾农商银行严格落实上级政策,坚持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为辖内中小企业减免、返还利息3000余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帮助企业摆脱发展困境,彰显了金融责任担当。

  以“农”为根,坚持推广整村授信。2020年,襄汾农商银行实现了线上全流程授信,打造全新的整村授信“2.0版本”,让县域居民都拥有一把“致富金钥匙”。

  以“民”为本,持续优化便民服务。襄汾农商银行全面升级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提速智慧银行建设,打通了金融服务在农村的“最后一百米”,践行了“百姓银行”使命。

  怀揣决心,“刀刃”向内深化改革

  全员全时,全心全力,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破釜沉舟的勇气,倾力投入“四大战役”,坚决打赢打胜。

  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襄汾农商银行开展“党建共建 银+共赢”活动,拓展党建“朋友圈”、构筑党建“互联网”,在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优质服务,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的同时,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和深度融合。

  零售投放呈现新局面。襄汾农商银行组建全新零售部门,致力于支持县域小微客群,高效服务模式让客户更舒心。

  不良清降取得新成效。在新一届省联社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清不良”反击战全面铺开,在临汾审计中心的正确指导下,运用“以我为主,内外联动”机制,坚持用好“全、狠、活、严、情”五字方针,树立“五铁精神”,夯实“五项机制”,持续奋战五个月,精准发力,清收工作取得实效。

  “三强一转”增添新动能。襄汾农商银行推进“三强一转”专题教育和竞赛活动,开展“三大整顿”。以组织定期学习、宣讲活动、每日晨操“三项活动”为载体,全面提升全员干事创业的劲头。并运用“两个抓手”,务实“五项举措”,营造风清气正内部环境。同时,襄汾农商银行借势联合督导检查、服务环境检查、制度执行检查“三类检查”,营造由内到外、自上而下的专业化、规范化、人性化服务氛围,实现了全员思想向上、作风向优、技能提升、服务提质,由内而外焕然一新,诠释了“身边银行”责任。

  坚定信心,夯基控险注入动力

  案防合规部署有序。襄汾农商银行严格落实案防责任,全岗全员签订《案防目标责任书》,分层级、全覆盖构建出案防责任网络,压实了合规案防责任,完善案防制度流程,优化案防合规环境,有计划、有重点的深入开展风险自查自纠,确保各项业务健康稳健运行。

  安全保卫扎实推进。襄汾农商银行出台了《襄汾农商银行消防安全专项排查实施方案》,坚持“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原则,对3项消防安全基础工作和33项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彻底排查,确保营业场所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得到及时发现,确保各类消防安全问题整改到位,充分保障了干部职工和客户的人身安全。

  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襄汾农商银行积极参与到疫情阻击战中,严格消杀应急机制,切实保障员工及客户健康,向抗“疫”一线捐款捐物,践行了社会责任。

  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2020年,襄汾农商银行所有成绩的取得,无不凝聚着全行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山西全省转型发展蹚出新路的关键之年,是山西农信重建重塑的夯基之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既充满着挑战,也孕育着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襄汾农商银行全体干部职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省委楼阳生书记调研视察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在省联社党委和临汾审计中心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襄汾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县人行和银监部门的监管指导下,聚焦“普惠”“转型”“控险”三大目标不动摇,坚守回归农商本源,助力经济发展。

  坚持做强普惠再升温。襄汾农商银行立足“支农、助小、便民”三个阵地,开启全面授信工程,引深零售致胜工程,提档金融“双百工程”,致力普惠金融,持续发挥主力军作用。

  坚持做实转型再发力。襄汾农商银行着眼聚焦“高效化、长效化、专业化、精细化”四化目标,持续强化业务能力、固化清非成果、深化服务转型、优化队伍管理,务实全面转型,全力蹚出发展新路来。

  坚持夯基控险再加强。襄汾农商银行紧盯“经营风险、声誉风险、安全风险”三类重点,坚持整体部署,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为全行发展保驾护航。

  光阴易逝,不负韶华,2020年,襄汾农商银行硕果满园,2021年,襄汾农商银行载满希望。面对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襄汾农商银行全体干部职工将敬终如始守初心,凝心聚力担使命,按照既定的目标,踏着不变的节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全力以赴投入新一年工作中,为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打造现代化金融企业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本文作者李新平系山西襄汾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