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金融研究

木受绳则直 金就砺则利

时间:2020-09-30 10:49:48 来源: 作者:王祺睿
合规操作  讲求细节的毫厘尺
      “离开工作位,重空、章、箱子、电脑屏都要锁好。”“票据拿到手要先审。”……指导老师在我们身边不断强调种种要求,耳提面命。初次到柜面工作,我们都很紧张,生怕出错,但是怕什么来什么,我在一次办理业务时,只注重钱数对不对,没有仔细审查票据,结果客户在写票的,大小写不一致,我就“喜提”后督差错一次。不过差错以后,自己有不小提升,对于各种票据就会更加小心,在处理业务上更加仔细。柜面工作的各项合规要求会涉及要方方面面、细枝末节,因为柜面工作直接与金钱相关,金钱就像是伊甸园的蛇,如果马虎大意或者要求松懈就会落入陷阱,使自己身陷囫囵,而合规要求就是一把毫厘尺,告诉我们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我们在操作时,就要用这把“毫厘尺”,用心“画线”,毫厘不差。
合规操作  你我之间的安全墙
      “领导叫我做的”、“我觉得没问题”,或许碍于情面,或许自己不懂,自己听从了“别人说”,而不是“制度说”,最后酿成大错,追悔莫及,巴林银行倒闭案、国开行违规放贷……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合规操作需要同事之间协作,部门之间的配合,各个部分相互监督,各个网点加强学习,只有了解合规,才能重视合规。柜面工作中,会遇见很多“别人说”“我觉得”,只有坚持制度,坚持合规操作,才能保护自己。合规免责,违规受罚这是银行问责的原则,我们柜面人员做到“长练为政之功,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省常思,坚持制度合规操作,保护自己的同时也在保护他人。合规操作就是你我的安全墙,坚持合规,自己才能走得更远、走得更稳。
合规操作  企业发展的定海针
       合规是农信安身立足的底线,也是高质量健康发展的延长线。银行最重要的竞争力之一就是风险防范,合规操作就是防范风险的有限措施。合规操作就是立在海里的柱子,整个农信的发展战略就是盘在上面的龙,只有盘龙柱稳而结实,龙才能更好的盘踞在此。某些时候,我们可能会觉得合规操作有点繁琐,心生烦躁,但是合规要求不是约束业务办理,也不是制约业务发展,它是我们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定海针,指引着四万万农信人正确的发展方向。
       作为一名实习柜员,我深知合规操作是现代银行经营管理的基本原则,也是农信坚持正确的经营方向的保证,更是各家行社自我发展自我保护及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所在。我们每个人,从上至下做合规文化的践行者,合规操作的执行者,合规制度的守护者,让我们农信在合规合法的路上越走越好。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