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金融研究

江油农信联社以服务推动业务发展

时间:2020-09-25 14:21:36 来源: 作者:王 丽
      “大堂、大堂,这里有位重要客户,请你们协助保安护送他安全上车。”“收到,我们马上过来。”这是来自江油农信联社营业部大厅里柜员与大堂之间的日常对话。近年来,江油农信联社营业部通过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效率等途径增强客户体验,通过系列细致入微的工作,拉近与客户的距离,以优质服务助推业务发展。截止2020年8月31日,该网点存贷款规模达28.17亿元,较年初增长6.18亿元;对公有效账户311户,占全市对公有效账户16.1%;日均存款余额30万元以上的高价值客户497户,日均存款余额13.62亿元。
创新厅堂服务,营造有序的获客环境
      营业部柜面服务客流大、大客户多、业务复杂,这也就导致大厅里等候人员较多,环境较为嘈杂、混乱、无序,给客户留下的第一印象较差。为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该网点采取多种方式,由内而外做实举措,提升厅堂服务质量。一是优化排号系统。营业部对外开设3个现金窗口,为了高效服务客户,该网点三个柜台分别优先服务VIP、对公、个人客户,将厅堂客户合理分流。同时又将三种业务融合在每一个窗口,充分利用柜面资源,提升了柜员的业务能力。二是使用无线耳麦。为柜员和大堂经理配置无线耳麦,让大堂经理和柜员进行单线联系,有效降低因防弹玻璃带来的交流障碍,减少了厅堂的“喊、叫”声,也有助于柜员提醒大堂经理及时识别和服务高价值客户,提升了客户厅堂体验感。三是合理分配大堂职责。该网点现有保安一名,大堂经理两名,除基本的厅堂接待、分流、引导以外,三位大堂人员在职责分工上都略有侧重,分别负责大客户接待、复杂业务咨询接待、投诉处理等工作,通过明确责任形成不推脱、不敷衍、不拖拉的良好厅堂服务环境。
打通服务渠道,创造便捷的稳客环境
       随着市场变化,银行服务早已不能局限于三尺柜台,做好综合服务才是检验银行服务好坏的试金石。放下手里的工作或者利用休息之余为客户解决燃眉之急,做实做细服务是该社获客、稳客的重要途径。一是客户行动不便或当事人无法亲临现场时,该社及时采用上门服务的方式,办理亲见授权服务。二是在企业网银客户使用过程中存在疑问时,该社采用简单问题远程协助、复杂问题上门服务的方式,切实为客户解决问题。三是涉及惠支付收款问题时,由营销人员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渠道通知商户,若涉及有具体操作问题,便主动上门为其解决。通过细致周到的服务,获得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现在该网点已经成了辖内客户业务办理的首选网点。
提升增值服务,建立牢固的赢客环境
       近年来,营业部全员树立分层营销及精准营销的营销理念,在做好“黄金500户”服务的基础上,致力于提升其增值服务。一方面做实客户日常维护。通过“稳存带新”拓展大客户朋友圈,对部分潜在优质客户,通过CRM系统将其进行分类,并分配给每一位客户经理,通过制定差异化服务,采用日常沟通、节日问候、生日祝福等方式与客户建立熟悉、信任的关系。另一方面提升增值服务体验。在寒暑假期间,该社多方筹备,邀请部分大客户的子女开展假期实习体验,在为客户子女提供一个接受社会历练的平台的同时,又拉近了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肯定,增加了与客户的粘合度。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