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金融研究

山西沁水农商银行存款规模持续攀升 市场份额稳居县域同业首位

时间:2020-09-03 12:12:19 来源: 作者:郭 鹏

         山西沁水农商银行全面落实省联社转型发展“蹚新路”的要求,积极调结构、拓渠道、降成本、促转型,着力处理好规模与效益的关系,存款营销势头不减,资金规模持续攀升。目前,全县8家金融机构新增存款4.29亿元,该行新增存款5.81亿元,各项存款余额55.25亿元,存款市场份额为39.56%,新增存款市场份额达135.45%,稳居全县各金融机构之首。

        班子带头调结构,主动营销对公存款。该行班子深入研究经济金融市场,积极探讨资金运行规律,主动捕捉有价值的市场信息与资金信息,跟踪政府专项资金、补贴资金下拨、各种税费征收解缴、土地买卖、政府投融资平台、城建工程撤迁等资金流。为营销对公存款,引进新的资金源,该行班子时常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工作,寻求工作上的理解和支持,多次与政府分管副县长就具体工作进行汇报和沟通。同时,该行主动与县金融办、财政局、人社局、扶贫办、农业农村局等涉农单位,建立信息交流协调机制。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营销回代发县委、政府、县直各单位干部员工工资,年资金流达1.80亿元。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加大对公账户的营销力度,今年7月底新增对公账户304户,金额6666.36万元,并成功营销回政府与教委退休人员工资,为退休人员办理新的社保卡,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在一个月内就将社保卡送到了每一位退休人员手上,资金流达7000余万元,为打好“增效益”持久战提供了较为充足的资金源。

       中层干部拓渠道,活动不断持续营销。沁水农商银行中层干部在业务经营发展中起着中流砥柱的作用,从今年初的“首季开门红”开始就积极营销存款拓渠道,全年营销活动不间断。如“存款兑积分,抽奖有好礼”等活动,各支行行长、分理处主任、机关部室负责人,牢牢抓住春节前后营销存款的黄金时间,带领员工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小微企业、主要街道、财政单位、商超、广场、居民楼等,分发活动宣传折页,利用微信朋友圈转发活动方案,制作抖音视频、公众号头条等多渠道循环宣传,构筑健康有力的外部环境,密切与乡镇财税所、社区村委、中小企业、社区居民开展良好的互动,丰富获客渠道,搭建由银行柜台、自助设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各类智能终端等组成的多层次、全方位、立体交叉的营销服务平台,以低廉、快捷的营销渠道占领客户群体,吸纳社会资金在行内周转和留存,并按照“网点分类、功能分区、业务分流、服务分层和产品分销”的思路,加快基层网点转型,全面推广优质客户管理系统、客户身份识别导向系统等,通过精细化营销、管理、服务,吸引众多客户,资金组织工作有效提升。

      全员营销降成本,开展竞赛比奉献。沁水农商银行遵循“降成本、促转型”的营销存款工作思路,鼓励员工大力营销低成本资金。各支行、分理处针对不同资金流的特征,实施全方位、立体式组合营销,重点营销垄断性、系统性和集团性客户,朝阳产业、优势行业、有发展潜力行业的客户,行政事业单位等机构客户以及有一定规模的私营业主、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投资者、个体工商户、企业承包、建筑商、公务员、企业单位的管理人员、董事会成员等个人客户。期间,该行营业部组织员工开展了“比思想、比作风、比业绩”业务营销竞赛活动,明确营销目标,寻求突破,分级实施,逐步推进,建立上下联动,前后台互动的营销格局,重点突破低成本资金。为弥补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的存款流失,营业部与恒达城市投资公司达成办理结算业务协议,开立专户3户,月均增加存款1350万元。此外,该行利用通知存款、定活两便存款等产品优势,积极挣揽优质客户,增加存款1680万元,并开展借记卡、手机银行、“晋享生活”等产品渗透,稳定增存1670万元。截至7月末,沁水农商银行通过“三比”竞赛活动,营业部低成本存款较年初净增长5705万元,占存款净增额的60%。

       转型发展蹚新路,百折不挠永向前。无论是改制前的农信联社,还是现如今的农商银行,沁水农商银行广大干部员工将持续保持旺盛的战斗激情,在“四大战役”中,上下一心,群策群力,提规模、争效益、比贡献、促转型,全身心投入业务营销,积极占领市场份额,坚决蹚出转型发展的新路来。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