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金融研究

浅谈农商银行员工作风建设

时间:2020-04-23 11:39:4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向涛
      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永恒主题,也是全国农信系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新常态下加强作风建设对农信系统的从业人员政治素养、道德品格及工作作风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加强作风建设,要强化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是非明于学习,名节源于党性。”一些违反党纪国法的人之所以走上腐化堕落之路,和其漠视学习、党性缺失不无关系。而新常态背景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则在各种外部风险交错下,鞭策农商银行员工要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农商银行员工要积极行动起来,以谦虚、开放的心态拥抱学习,以赤城和敬畏之心把党规党纪当成必修课,站稳脚跟,挺直脊梁,补精神之钙、去行为之垢、练健康之体。

      (二)加强作风建设,要尽职履责,坚定理想信念。“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随着农信改革发展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个别行社资产质量逐步劣变,财务状况不如人意,员工信念有所动摇,道德风险时有发生。这就需要农商银行员工重新审视自己,磨砺品质,认真履职尽责,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和信念上的坚定;这就需要农商银行员工在工作中攻坚克难,保持艰苦奋斗,埋头苦干的作风,切实做到思想不能疲、劲头不能松,对弄虚作假零容忍,对服务工作零懈怠;这就需要农商银行员工唤醒内心的自觉,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和职业生涯;这就需要农商银行员工克服观念的僵化、思路的固化,善于发现和破解制约农商银行发展的矛盾和障碍;这就需要农商银行员工以党规党纪为准绳,以党规党纪为信仰,树牢“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浩然正气。

      (三)加强作风建设,要廉洁自律,保持政治定力。“物必先腐而后虫生。”银行业是一个“前有天使引路,后有魔鬼诱惑”的行业。农商银行基层工作人员时刻面临道德、纪律和法规的考验,稍不留神,就会酿成终生的遗憾。这就需要农商银行秉承“坚守纪律规矩、坚持从严治社(行)”理念,拿出尖刀内向的勇气和智慧,啃硬骨头;这就需要农商银行落实制度,在关键业务、薄弱环节设置隔离墙,谁顶风违纪,谁有令不行,谁有禁不止,就给予最严厉的处罚,绝不偏袒;这就需要农商银行员工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以工作之便去谋取私利,不能拿党的原则去做交易;这就需要农商银行员工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做到诚实守信、光明磊落、表里如一。只有坚持廉洁自律底线和操守,才能成就高尚纯粹的人生。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