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金融研究

以新发展理念推进纪检审计工作

时间:2020-04-09 15:13:1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邓小红

  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 享”的新发展理念,是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农商银行要立足新起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纪检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啄木鸟”精神促进业务经营能力和合规管理水平提升。

  (一)强化政治监督。落实“一岗双责”,督促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履职尽责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督促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决策部署的监督,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四大攻坚战”。

  (二)深化作风建设。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把日常检查与紧盯重要节点结合起来,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分时段、分类别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坚持不懈、震慑常在。

  (三)补齐日常监督短板。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加大对重要领域、掌握人、财、物等关键岗位的监督力度;加强对谈心谈话实施情况的监督,督促领导干部及时如实报告重大事项;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提高运用谈话措施处理问题线索的比例,加大函询结果抽查核实力度;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全面提升监督实效。

  (四)推进警示教育全覆盖。做好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及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警示教育大会,让党员干部受教育、明底线、知敬畏;深入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积极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让廉洁用权、廉洁从业入脑入心。

  (五)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围绕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各项任务,严肃查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客户服务的痛点、难点、焦点,严肃惩治侵害客户利益的“微腐败”;做好与员工面对面沟通工作,让员工感到身边的事有人管、全面从严治党在身边。

  (六)抓住关键精准履职。一是管住“关键人”。对农商银行各支行、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一些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必须管住管好管到位;要牵住“牛鼻子”,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干部既要管思想、管工作,又要管纪律、管作风,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咬耳扯袖;要健全领导干部廉政档案,防止用权“任 性”;加强对贯彻省联社决策部署、落 实“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民主集中制的监督,强化对行使权力的事前、事 中、事后监督,把防治腐败的要求融入决策、执行、落实的每一个过程。二是管住“关键事”。要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加大对工程项目、贷款审批发放、资金运用、物品招标采购、选人用人、资产处置等重点领导域的监督。三是管在“关键时”。要紧盯领导干部提拔重用、工作调动、逢年过节、婚丧嫁娶等“敏感时期”进行监督;要盯紧看牢党员干部“8 小时之外”特别是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筑牢“防火墙”,防止“被围猎”。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