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金融研究

怎样当好农商银行办公室主任

时间:2020-03-04 15:22:5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林东
      农商银行办公室主任是领导与基层、领导与员工的桥梁,是农商银行党委的助手。要胸有大局,当好参谋;摆正位置,当好配角;服从领导,当好助手。在政治上提高站位,在工作上团结奋斗,在服务上尽心尽力。
 
党建引领主动作为

      (一)坚持落实“两个责任”。一是建立健全党的工作机制,做到年初制定党建工作计划,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二是严格履职,制定《年度党建工作清单》,明确党建工作任务。三是制定《“1+3”岗位责任》,建立责任清单,推动责任落实。

      (二)坚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一是年初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党员自学、党支部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等方式学习贯彻中央路线方针政策。二是开展弘扬“红船精神”党日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赴红色基地进行革命教育。三是开展“肃清腐败流毒”警示教育活动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同步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

      (三)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督办营业网点在醒目处摆放“党员示范岗”标牌,正式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将“合格党员”标准推广至所有营业窗口工作人员,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树立“服务至上,精益求精”的服务理念;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工作做实、做细,力争做到“零投诉”,让客户满意,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坚守岗位服务大局

      (一)办文,要审慎及时有效。办文是办公室“三大工作”之一。遵循认真负责,做到安全规范;兢兢业业,做到及时高效;任劳任怨,做到秉公办理。按照《公文处理办法》及时登记并送班子成员传阅批示,重要来文划出重点,便于领导掌握,有效推动工作落实。同时,内部发文严格审核把关,努力把上级政策和本行实际情况有机融合,既要突出政策的严肃性,又要便于基层落实的可操作性,真正发挥公文在推动农商银行工作中的作用。

      (二)办会,周密严谨规范。坚守初心,辛勤工作,组织各类会议,做到周密严谨规范。一是制定方案,周密详细。包括会议名称、时间、地点、主持、出席、列席、请假、议题等,根据议题内容、性质、急缓程度等因素安排议题顺序。二是分工落实,准确高效。下发会议通知、催促材料印制、会场布置、调试灯光、音响、空调、投影等仪器设备等,明确责任人,落实到位。三是会前检查,严格细致。筹备会议环环相扣,重点检查领导材料、座牌顺序、会场卫生、空调音响等细节,避免临时出现差错。

      (三)办事,谦卑协调有术。坚持对上尊重有佳,对下待之以礼,以诚至情,不欺上瞒下;对外求支持协作,对内讲团结向上;既敢于牵头,当好主角,又善于协作,当好配角;处理好与领导之间的关系,对领导尊重和服从,积极主动,随叫随到,多请示,多汇报、多反馈;处理好与员工的关系,关心员工,经常过问员工的思想、生活、学习、工作情况,对员工的困难要想方设法解决;要爱护员工,对员工出现一些差错,不求全责备,对问题善意指出,并提出改进办法;多表扬,激励员工,调动其积极性,以自己的人格魅力鼓舞员工,带动员工一起完成工作任务。
 
强化宣传汇聚力量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农商银行新闻宣传报道工作,要紧紧围绕省联社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业务中心工作,全面开展新闻宣传工作。一是成立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农商银行兼职宣传工作队伍,对农商银行宣传报道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宣传策划。二是加强新闻宣传培训,对农商银行青年员工和兼职通讯员进行写作专题培训。三是搭建宣传工作平台和公众微信号,为青年员工写作提供了创作平台。四是实施正向激励鼓劲,制定出台《新闻宣传和金融研究工作考核办法》,明确宣传工作任务、考核办法及奖励标准,调动农商银行员工写稿、投稿的积极性。

      (二)健全机制,强化队伍。根据农商银行机构网点实际情况,进一步健全宣传工作机制,抓住宣传报道队伍网络化建设,以相关部门人员岗位交流为契机,调整选配各网点的兼职通讯员。在加强宣传报道人员日常业务学习的基础上,拓展培训形式,提升培训层次,不断提高兼职通讯员业务水平,激励通讯员勤写稿、写好稿,力求做到深挖新闻价值,拓宽报道覆盖面,增强报道力度,提高报道数量和质量。

      (三)分解任务,量化管理。依据农商银行工作重点和各部室、各网点工作实际情况,每年将新闻宣传报道任务作层层分解。在此基础上,对各网点和各部门的宣传报道工作实行量化管理,定期通报各网点、各部门的投稿数、用稿数及任务完成进度情况,做到月月有布置、有检查、有考核。

      (四)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办公室宣传报道工作,坚持围绕农商银行党委中心工作同步安排部署。一是主题宣传。坚持“三贴近”,以做好宣传工作的底气、硬气和志气,组织开展以农商银行各种金融服务活动为主题的宣传。二是内部宣传。在农商银行微信公众号的基础上,努力贴近业务工作,贴近基层、贴近员工、贴近群众,服务“三农”。三是设施宣传。在县城、乡镇十字路口、主要公路红绿灯LED显示屏,播放农商银行的业务广告;在全辖重点公路、乡村集镇、贫困乡镇、贫困村等墙体刷写金融扶贫宣传标语,扩大宣传影响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