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金融研究

罗庄农商银行深入对接区域发展 积极践行普惠金融

时间:2019-12-31 09:54:36 来源: 作者:李永森  王凡

作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罗庄农商银行认真履行自身社会责任,践行普惠金融,实现了地方经济发展和企业自身发展的有机统一。

(一)带着感情支持地方经济。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和建立“工业强区”的要求,做好民营企业信贷支持。一是对环保治理企业,不压贷、不抽贷,加强联系走访,和企业共渡难关。举行信贷发布会2次,企业座谈交流会20余场,积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开展“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专门推出“环保升级贷”信贷产品,帮助企业转型发展。二是勇于担当,做好居民补贴发放和代收代缴工作。我行承担了全区5个街道、3个乡镇共计40多万居民的医疗保险及养老保险缴纳工作,在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的保证下,较好地完成了区委区政府及人社局交给的艰巨任务。三是投入500余万元为网点和农金员更换机具设备,为罗庄区居民做好社保卡“一卡通”的发放工作,目前已完成78020张社保卡的发卡激活工作,发卡成效得到人社部门和客户的一致认可。

(二)加快推进普惠金融建设。一是完善线下物理渠道建设。在构建41处营业网点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服务网络,延伸服务触角,在商超、市场、社区等人流密集处布放离行式自助银亭8处,布放电子机具114台,农金通139台,在做深做透“最后一公里”上持续发力,实现了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村村通”,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百姓居民金融服务需求。

二是加快推进农金员队伍转型升级。在保证农金员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我行持续推进农金员转型工作,不断丰富农金员角色,积极开展代收代缴水电费、电话费、税费、有线电视费,代收快递、代卖农药化肥、代销牛奶等业务,由“农金通服务点”转变为“农村金融便利店”、由“存款营销员”转变为“综合服务员”,农商银行“三农”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三是强化居民金融知识普及。通过开展金融夜校、进集市宣传等多种方式,把金融知识和金融服务送到居民百姓身边。累计开展金融夜校110余场,惠及社区、村庄110多个。(三)担当履行社会责任。一是主动为企业减费让利,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在当前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对经营困难、前景良好的企业,给予降低利率政策。今年以来,累计为企业减少企业融资成本3000余万元。二是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积极促进民生改善,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23笔、金额2亿余元。三是长期开展帮扶共建工作。开展“第一书记”帮扶、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建军节走访慰问等活动,定期开展主题党日结对共建,加强合作交流。四是投身公益慈善活动。在营业网点设立“融惠驿站”,配备微波炉、热水、充电站等民生关怀物资,实行暖冬行动,为环卫工人等大众居民提供各类暖心的金融服务和非金融服务;同区妇联、工会等部门共同开展“爱心妈妈”、“小红伞”扶贫助童行动,开展烈士捐款、“情系灾区”捐款、慈心一日捐等捐款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农商美德,做有温度的暖银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