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金融研究

铜川市印台区农信联社创新信贷产品让党员先锋指数变成创业指数

时间:2019-11-28 08:59:0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周伟 雷芳芳
      近期以来,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农信联社党委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金融业务的同时,结合地方实际,找准了组织先进性的抓手,以党员先锋为端口,在全省范围内创新推出了“党员先锋贷”,为金融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提供了创新模板。
      据悉,该信贷产品充分结合党员联系群众的工作方法,发挥党员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采用“党员提、‘两委’议、风控小组审”的方式来解决普通群众与信用社客户经理之间信息不对称的的问题。通过将“党员大会”“四议四公开”融入“双基联动”工作中,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按照“典型引路,试点先行”的原则,该联社党委结合辖内基层网点分布及其业务取向考虑,初步选定在陈炉信用社先行实施。
      为确保“党员先锋贷”业务的顺利运行,该联社联合区委组织部共同出台了相关实施细则,通过健全制度体系,完善风险防范机制等一系列工作,分阶段、有步骤地扎实推进。细则中指出,授信金额一般根据党员的家庭收入、信用状况、还款能力和党员所获党内荣誉等因素综合确定,原则上不超过20万元,对口碑好、威望高、党员引领作用发挥好,具有较强还款能力的优秀党员可放宽到30万元。为进一步扩大“党员先锋贷”业务的浓厚宣传氛围,该联社要求员工充分利用下乡走访、乡镇集会等有利时机及时向农村党员和群众介绍此项新型金融服务,确保广大农村党员对“党员先锋贷”业务的熟悉了解。此举也将有效激发基层党建活力,畅通党群关系,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达到“政银”互惠互利互赢的目的,形成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同频共振、深度融合的良好格局。
      “党员先锋贷”的创新推出,获得了当地党委政府的普遍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截至10月末,该联社对陈炉镇13个行政村及2个社区符合授信条件的301名党员进行了授信,授信金额达到2108万元,有效解决了他们资金周转不足的问题,激发了模范引领的正能量,支持了党员创业。
      印台区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闫才林表示,“党员先锋贷”业务切实让党员的先锋指数变成创业指数,让“一笔贷款就是一个致富奔小康的可能”理念深入民心,让党员成为金融机构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促进印台联社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