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金融研究

犍为农商银行完善信贷服务机制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时间:2019-11-13 08:52:5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彭双勇
      近年来,为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四川犍为农商银行主动融入县域经济建设和发展,紧抓当前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重大机遇,将支持民营小微企业作为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发展机遇。据统计,近3年,犍为农商银行共支持民营小微企业704家,贷款金额65亿元;支持个体工商户3040家,贷款金额达12.8亿元,帮助县域内数万人解决了就业问题。
      犍为农商银行在全县范围内启动了普惠基础金融服务专项工作,围绕企业融资难题就辖内中小微企业开展长期的走访和调研,充分了解其融资需求。在此过程中,该行以“党建+金融”为平台,以驻派金融村官、整体推进授信评级等工作为支点,强化与民营小微企业沟通互动,制定有针对性的产业化帮扶措施。针对普遍存在的缺少足值抵质押物的问题,推出、优化了“种养加”“税金贷”等信贷产品,通过信用、担保、抵质押等多种组合方式,基本能够满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实际工作中,犍为农商银行将助力民营小微企业的认识统一到支持实体经济、推动战略转型的高度上来,不断提高小微企业惠及面,在努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同时,通过一系列措施,减少环节、减费让利,让其轻松前行。早在2016年,犍为农商银行就成立了“小微金融服务中心”,通过专门的机构设置,专业的人员配备,为小微民营企业带去更加专业、更加便捷的服务。该中心设立后,不仅实现了个贷、微贷的集中办理,并对产品和办理流程进行了梳理优化,为客户带去了便捷。同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优化审批流程,健全限时办理和首问责任制度,贷款的审批速度明显加快。
      犍为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拓宽小微企业服务覆盖面,犍为农商银行按照由城区到乡镇的思路,在罗城、清溪、龙孔等多个信贷管理业务能力强的支行对小微产品和技术进行复制和推广,乡镇小微客户就近就能体验小微金融的便捷和贴心。
      为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犍为农商银行提供优惠利率、缩短审批时间、简化业务流程等服务,并承担抵押登记费用;执行差异化利率定价制度,不同的评估等级匹配不同的利率水平,让诚信度高、经营状态优、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得到更加优惠的利率水平。犍为农商银行还为客户匹配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方案,根据企业自身特点和生产周期,从发放方式、贷款期限、贷款利率和担保方式等方面量身提供服务。
      凭借灵活的信贷产品和精准“减费让利”措施,犍为农商银行切实将普惠基础金融的活水引入了县域,灌注小微民营企业不断茁壮成长。该行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是地方经济活力的重要表现。犍为农商银行将继续结合犍为县域经济特点和小微企业发展实际,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普惠金融主力军的作用,积极探索、不断创新,进一步建立完善小微企业信贷服务机制,加大小微信贷投放,为繁荣地方经济贡献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