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金融研究

海门农商银行坚持深耕市场构建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时间:2019-11-07 14:53:5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朱春花
      近年来,江苏海门农商银行坚持深耕农村市场,以实际行动“助农惠农”,切实担当起支农主渠道和惠农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一张覆盖各镇村金融服务网络基本建成,截至9月末,该行的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完成取款3.94万笔、金额3102.86万元;消费9829笔,金额1869.18万元;缴费4.03万笔、金额614.89万元。
      从2018年起,该行依托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按辖内村镇区域划分,定点定人定服务,持续发挥好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的普惠作用。他们设置了“金融服务包干公示牌”,对金融服务内容、服务承诺等予以明确,公开服务客户经理、支行行长的联系方式,方便群众联系,接受群众监督;加强服务站与农商银行辖内机构的联系,缩短农商银行服务半径,及时解决客户疑难问题,真正做到让金融服务近在身边,让金融宣传常响耳畔,切实当好“农村客户值得信赖的金融服务管家”。
      该行以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提质增效为抓手,不断突出站点功能与优势,主抓服务站点优质化、优质站点特色化,打造普惠金融特色“品牌”。按照《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支付服务点技术规范》的标准要求,对50家助农取款服务点提质增效。增设了配套A类点钞机、POS机、监控等必要的硬件设施,并为各商户配备保险箱,更新标识,安装灯箱等,在醒目位置张贴业务公告、流程图、风险提示,进一步优化了整体形象。
      该行牢固树立提质、增效、普惠、共享发展理念,以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提质增效为契机,持续优化布局,提升运行质效,完善风控措施,加快构建多层次、稳经营、可持续的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发展体系,真正发挥好普惠金融惠农兴农作用。打破选取商户的定向思维,在重点考虑商户经营者的人缘口碑、服务意识、服务能力等因素的前提下,丰富行业分类,将超市类商户向服务类商户扩充,适当引入服务站点的竞争者机制,重点关注服务主体的主观能动性;在点面结合的基础上,将单点发力转变为多点发力,将农村金融服务站与当地农业农村发展相结合,扩大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在当地的品牌度、影响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