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沅陵县合作推出精准防贫保险产品

时间:2019-10-30 11:19:4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胡圣涛
      近日,湖南省沅陵县举行了精准防贫综合保险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修华,沅陵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重颜代表双方签订了《沅陵县精准防贫综合保险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沅陵县精准防贫综合保险工作正式扬帆起航,这是沅陵县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的一大举措,也是沅陵县在深化农村金融改革中的一大创新。
      “精准防贫”是“精准扶贫”的延伸和发展,要从根本上解决脱贫问题,只着眼于解决贫困存量是不够的,还需要从源头上解决贫困增量的问题。沅陵县开展“防贫保”试点是针对精准扶贫的创新型保险产品,在湖南省也是首创,是以保险的方式建立精准防贫机制,发挥保险公司在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方面的优势,深度参与保险业助推沅陵脱贫攻坚工作。
      据了解,沅陵县是边远山区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自然条件恶劣,地质结构特殊,特别是库区常年高位蓄水,洪涝、地质灾害频繁,因病因灾致贫返贫现象十分突出。为进一步推动全县扶贫脱贫工作创新,探索建立精准防贫长效机制,沅陵县与太平洋产险沅陵支公司结合沅陵实际,共同创新推出了沅陵“精准防贫综合保险”产品,瞄准处于贫困边缘的农村低收入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两类重点人群,抓住因病、因学、因灾等致贫返贫关键因素,分类设置精准防贫标准和程序,建立精准防贫机制,用改革的办法防止返贫,控制贫困增量,从源头上筑起了发生贫困的“拦水坝”,织起了一张不被滑落贫困线上的“防护网”。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