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峰会重磅 ▏《2019中国农村金融精准扶贫调研报告》11月30日权威发布

时间:2019-10-24 09:28:14 来源:农金会 作者: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为深入贯彻国家脱贫攻坚重要战略,全面展示我国农村金融精准扶贫成果,共同探讨和破解农村金融困惑,助力农村金融向高质量发展,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银行业协会联合指导下,中国经济时报社、国研经济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2019中国农村金融创新峰会,将于11月29至30日在北京举办。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反贫困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党领导下的金融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为扶贫开发事业创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金融扶贫是新时期党中央扶贫开发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工程。各个领域精准扶贫工作均离不开金融机构尤其是农村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因而金融扶贫是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关键策略。
第十一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以“十四五展望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论坛着眼于“十四五”经济形势分析与发展趋势预测、最新政策解读与发展对策研判,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2019中国农村金融创新峰会以“推动农村金融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金融扶贫成果展以“精准扶贫,金融先行”为宗旨,总体目标是:共享精准扶贫成果,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提供中国扶贫方案,影响世界减贫趋势。搭建政府、扶贫机构、金融行业、公益组织、企业、媒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交流平台。
为发现农村金融机构立足行业优势参与脱贫攻坚的创新智慧,总结农村金融机构在履行社会责任过程中的优秀成果,中国经济时报社、国研经济研究院开展对全国农村金融领域精准扶贫的相关情况开展问卷调研,并组织专家于9月起赴重点省市开展实地调研,调研同期甄选一批农村金融精准扶贫优秀案例、高质量发展创新案例和优秀单位。11月30日,《2019中国农村金融精准扶贫调研报告》和金融扶贫优秀案例将在国家会议中心权威发布。
▼会议时间
2019/11/29日-30日(周五-周六)
▼会议地点
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官方网站

www.nongjin-expo.com
▼咨询电话
010-68585832/87189311
13520185882/13811844341

▼指导单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银行业协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主办单位
中国经济时报社
国研经济研究院
▼协办单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所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中国经济新闻网
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社
中国农商行网


▼会议介绍

第十一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主题为“十四五展望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定位于经济形势分析与发展趋势预测、最新政策解读与发展对策研判,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已经成为国内经济界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高端交流平台。为深入贯彻国家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战略,全面展示我国农村金融精准扶贫成果,共同探讨和破解农村金融困惑,发展普惠金融和助推乡村振兴,本届论坛增设分论坛—2019中国农村金融创新峰会暨扶贫成果展。
中国农村金融创新峰会以“推动农村金融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农村金融产品与服务模式创新、金融扶贫与产业发展、5G时代金融科技创新探索、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金融供给创新、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方向等议题展开探讨。金融扶贫成果展邀请在农村金融领域创新和扶贫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省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扶贫部门、商业银行、农信联社、农商银行、民营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行业的重点机构和大型企业参与。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