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峨眉山农商银行落实主体责任畅通监督渠道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9-10-22 15:34:37 来源: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 作者:杨上仲

今年以来,四川峨眉山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部署安排,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深入推进“合规银行、智慧银行、主力军银行”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该行把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来抓,保持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加强对上级党委、纪委和本行党委、纪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内谈话等制度,加强对执行和落实党纪党规方面的监督检查。

该行向主体责任人发放《责任落实告知书》《履行主体责任承诺书》《任务落实督办书》,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环环相扣的落实体系。将信访举报、纪律审查、反腐倡廉舆情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督促开展治理。对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进行测评,对排名靠后的进行约谈。

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该行通过信访受理、线索处置、谈心谈话、函询、侧面了解、上门家访等途径和方法,不断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履行审计监督、财务监督、合规监督等条线监督职责,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履职情况、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开展“反思教育、警示教育、政治文化教育”三项专题教育,认真开展“赌博敛财”“带病提拔”“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问题三项专项整治工作。

该行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突出政治引领,把维护党章和党内法规作为纪检监察人员的首要任务,在思想上、行动上高标准、严要求。积极组织纪检监察人员参加各级纪检监察培训,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和执纪能力。畅通监督渠道,监督纪检监察人员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防止“灯下黑”。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