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衢州柯城农商银行开展主题讲座向企业普及担保物标准信息

时间:2019-10-22 15:32:29 来源: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 作者:汪梦云

近日,浙江柯城农商银行小微企业服务部为响应人民银行总行发起的2019年全国“质量月”金融系统“金融标准为民利企”主题活动号召,搭建商业银行与有融资需求企业的交流平台,向企业代表推广普及金融标准,特别开展了《商业银行担保物基本信息描述规范》宣传活动。

活动以金融标准讲座为主要方式开展,活动对开展象主要有:辖内小微企业、市内各产业园区小微企业、各商会企业的企业主、企业负责人、企业高管等。活动中,该行小微企业服务部的客户经理通过现场发放《商业银行担保物基本信息描述规范》宣传手册,客户经理化身讲师,通过现场讲解的形式对《商业银行担保物基本信息描述规范》进行了解读。

目前,担保物管理是商业银行普遍存在的管理短板,也成为近年来监管机构重点关注的内容。《商业银行担保物基本信息描述规范》能有效降低商业银行担保物因缺乏统一行业标准、数据类型多样、结构化程度低导致的管理风险,防范化解因多头抵押、过度抵押、无效抵押等所导致的信用风险与操作风险,优化信贷资金配置,并可将担保物信息数据进行采集、分析,依靠金融科技增强风控能力,增加对民营、小微企业等普惠金融服务的有效供给。本次活动有助于实现商业银行内部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之间的担保物信息交换和共享,有利于银行担保物相关业务规范创新,缓解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进一步提高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的标准化水平。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