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临县农信联社创新推出“薪速贷”五千公职人员授信金额超亿元

时间:2019-10-11 22:10:17 来源: 作者:

作为服务“三农”的地方金融主力军,山西省临县农信联社坚持“姓农、姓小、姓土”的核心定位,扎根本土金融市场,树立全新发展思路,推出“小微获客”“村级授信”助力商行改制的“两位一体”发展模式,全面助力县域经济发展,为振兴乡村注入一池活水。该联社“三农”小微部以辖内公职人员授信作为拓展小微客户突破口,研发出针对公职人员的“薪速贷”产品,短短3个月累计授信850户,授信金额突破1亿元。

“你们开发的‘薪速贷’产品解决了我们日常用款资金‘卡顿’问题,资金使用不再紧盯工资发放,集中授信的方式很受我们欢迎。”临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对该联社“薪速贷”产品的营销给予高度赞誉。

今年初,该联社党委班子在系统内树立客户、服销、管理、发展、文化、合规六大经营理念,变“座商”为“行商”,主动走出机关开展“扫街”营销。首先瞄准的是县域350多个企事业单位的5000余名公职人员,创新推出了“薪速贷”产品。该产品以授信卡形式发放用于个人消费,授信年限1-3年,根据公职人员收入水平给予2万元-20万元不等授信金额,手续少、流程简便,无抵押、无担保、一次授信、循环使用。

“我要买车,正好信用社“三农”小微客户经理到单位营销‘薪速贷’产品,从借款申请到汽车开出4S店,只用了两天时间。”谈及“薪速贷”的借款经历县城建局的小王如是说。

目前,临县农信联社对接省联社客户信息系统平台,对辖内客户进行了精准分析,“三农”小微部利用大数据平台掌握辖内客户第一手信息,还开通了微信平台线上贷款预约通道,贷款办理向无纸化倾斜。并形成前中后台同步操作的联动机制,与省联社开通了“绿色办贷系统平台”。

该行“三农”小微部员工积极开展“四扫五进”活动,发放宣传彩页,在宣传“薪速贷”产品同时完成社保代缴、电子银行业务的营销。该联社还利用电视台、微信平台、广播等媒介大力宣传小微金融服务。客户只要扫码关注“临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微信公众号平台,在微信平台预约或个人存款达到一定数额,可以享受申贷利率优惠。

工作中,该联社“三农”小微部客户经理以组为单位,网格化集中走访县域企事业单位,开启拉网式营销活动。企事业单位一把手全力配合,起到了以点带面的效果,从而带来县域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大面积的授信。在档案管理上该行实行一户一档,对客户进行后续巩固维护,定期开展贷后调查回访,实时更新客户基础数据,为存量客户的维护及再次授信奠定良好基础。

以“薪速贷”产品为突破口,临县农信联社党委在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道路上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打赢了抢占农村金融市场的“先手牌”,通过整村评级授信全覆盖的推广,信用村的打造,在社会上也获得了良好口碑,为该联社企业文化建设、品牌价值推广起到了至关重要作用。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