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安泽县农信联社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合规管理防范经营风险

时间:2019-10-08 23:23:17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山西安泽县农信联社聚焦防范风险,以创新促发展,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深化检查的整改强度,硬化合规的思想堡垒,开创合规治社新局面。

该联社创新推出“双随机”检查方式,按月随机抽选两名部室经理,对随机筛选出的重点业务展开检查涵盖了柜面、贷款、优质服务、环境卫生等多项内容,重点检查借款人不符合准入条件、贷前调查不实、担保不合规等问题,做到“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面问题”。

该联社创新“五通报”工作机制,即按月对违业务违规问题规整、优质服务检查情况、双随机检查、远程业务拒绝、纪律作风情况等工作进行通报,内容涵盖了业务、服务、纪律、合规等方方面面,形成了“多部门联合检查无漏洞,全方面督查无死角”的局面,并要求限期整改,以定期通报直揭问题的方式,加快整改力度,督促员工转变理念,有效提升问题防范与整改。

该联社创新采用纪律作风整顿“积分制”,每人每年设定12分积分制,制订详细的违规违纪标准,分值低于基分的一半时,将组织专题培训。同时,积分制设定为违规违纪划清警戒线,将风险防范提升到预防前置领域,筑牢了不敢违纪、不想违纪、不能违纪的思想堡垒。

通过创新工作机制,该联社形成了“检查前置、整改限时、思想强化”的“多轮驱动”模式,逐步强化了全员行为的合规性,提升了业务办理的规范性,为农信社转型升级构建出稳健的发展环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