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省社科院、省联社调研组莅临长葛农商银行开展联合调研

时间:2019-10-08 23:02:12 来源: 作者:

为深入总结全省农信社在支持乡村振兴、金融精准扶贫、支持民营和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准确查找当前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促进全省农信社高质量发展,7月23日,省社科院院长谷建全、省联社中原三农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何振立等一行14人深入长葛农商银行进行走访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长葛农商银行7楼会议室听取了许昌农商银行行长张涛、长葛农商银行董事长张自学在支持乡村振兴、金融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打算,并就当前全省农信社体制机制优势、劣势和农商行如何在困难时期突出重围实现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交谈。

座谈会上,省社科院谷院长指出,未来一段时期是我省“三农”加速发展的有利时期,农商行作为地方金融体系的主力军,在新的发展形势下、新的经济常态下、新的经济环境中将大有作为。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战略背景下,农商行要找准“主战场”、服务“大战略”,深耕细作农村市场,创新优化金融服务,顺势而为、借势而进、乘势而上。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在许昌农商银行行长张涛、长葛农商银行董事长张自学陪同下,深入河南金拇指防水科技有限公司,仔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生产范围、经营模式等具体情况,并就企业扶贫带贫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河南卓宇蜂业有限公司,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蜂产品收购、加工、制作、出售等环节的讲解,对该企业在农商行以“土地承包经营权”作为抵押成功解决融资难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当谷院长得知长葛本地并不养蜂,卓宇蜂业却将蜂产品品牌做大做强,成为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时,连夸企业独辟蹊径“无中生有”。

随后,调研组来到“许昌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河南中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观了该公司酵素生产车间,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经营效益及带贫工作等情况介绍。对该公司下步发展规划,谷院长提出了中肯建议,要充分利用好区位优势,在“创意农业”发展过程中,争创省级示范园区,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从而实现生产、生态、生活“三生一体”融合发展。

长葛农商银行负责人表示:此次省社科院、省联社联合调研,为我行在下步支持“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转换经营机制等方面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我行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党建引领,坚守“三农”定位,探索转型发展,打造有情怀、有价值、有温度、有标准的农商银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