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永定联社 普惠金融聚焦“网格化管理”

时间:2019-10-08 17:56:18 来源: 作者:

近年来,福建省龙岩市永定联社坚守红色初心,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持续深耕本土,主动回归本源,认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普惠金融服务新高地。

推进党建引领

永定联社充分利用革命老区的宝贵资源,积极推行“党建+”行动模式,以党建为引领,将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有机结合,植入“红色基因”,培育“红色赋能”,亮出“红色名片”,把党的领导牢牢扎根在基层管理最末端,全面推进基层党建与金融服务双向提升。

2018年12月,永定联社与永定区委、区政府共同打造“党建+金融”双基联动活动示范点“三有书屋”,该书屋集党员活动基地、党群联动基地和乡村文化培育基地为一体,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综合阵地。

同时,永定联社积极构建党委挂帅、支部引领、党员先锋的“红色引擎”工作机制,推进红色全覆盖,织密基层党组织网格,打造联社党委、基层党支部的党建网格服务体系,设立了1个中心党委和8个基层党支部,并通过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组织党员干部亮出身份,争创先锋岗、示范柜,推进工作载体创新。

推进基础工程

永定联社将基础工程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和重要突破口,依托网格化管理,全面推进金融服务下沉,通过优化信贷投向,优化服务渠道,持续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水平。

2018年9月,永定联社与龙岩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支付结算、信贷融资、扶贫攻坚等方面开展长期战略合作,搭建“政银企”乡村振兴合作平台。同时,永定联社紧紧围绕农业新业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信贷资金着重向农业农村倾斜,截至2019年6月末,该联社已利用信贷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302户,发放贷款1.9亿元。

推进融合发展

为使金融服务管理更加精细化、规范化、信息化,永定联社以整村推进工程为抓手,加快科技信息系统运用,建立农户信息化管理平台,推进信息平台与网格无缝对接,将区域内的责任网格数据录入信息系统,形成“无形网格”,实现信息与人员实时互通。该联社深入开展信用工程创建活动,成熟一村创建一村,成熟一镇创建一镇,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地推进工程。截至2019年6月,该行共建立精准农户信息档案5.1万户,在线授信“农e贷”5亿元。

同时,为加大信用惩戒力度,营造良性金融生态,永定联社积极发动各方力量,全面开展“清收风暴”行动,清收队员深入各乡镇展开拉网式联动执行,依托班子成员包片、机关部门包点、营业网点包件考核制度,做到摸清不良台账底数,笔笔过、户户清,并借助政府支持、司法打击、舆论曝光等方式,多方联动,多管齐下。今年以来,累计化解表内不良资产4500万元,压降表外不良资产1700万元,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永定联社坚守合规经营理念,在网格管理中纵深推进“创安”建设,全面加强案件防控和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监督、检查和管理,确保无案件、无事故发生。同时,积极践行“服务实体、审慎合规、务实创新、良好操守”的信贷文化理念,通过开展扫黑除恶知识测试、案防教育活动、信贷文化大讨论等多种方式,积极营造规范经营氛围,着力提高员工合规意识、自觉性和执行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