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坚持“奖罚并重”提高防控水平

时间:2019-10-08 17:12:28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陕西石泉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正风肃纪、加强管理、坚守定位、严防风险”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经营管理实现稳步有序推进。截至6月末,该行表内不良贷款余额7977万元,占比2.37%,分别较年初下降1544万元和0.73个百分点,表外不良贷款累计现金清收730万元。

该行以“降不良、清欠息、控逾期”为切入点,以省联社“三个办法”为指导,成立清收和督查小组,通过制订目标计划、拟考核办法、定攻坚方案、压清降进度,细化分解不良清降任务,明确管理框架和清收思路,形成重点机构和重点风险企业由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包抓,机关人员包联到户的清收机制,一户一策,一人一责落实到人,破除“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以刚性化、制度化要求提高风险防控工作实效。

该行坚持“奖惩并重”原则,实行包抓领导及包联部门同奖同罚机制,实行表内表外同比考核,设立不良贷款表内外总量考核指标,坚决执行“总量控制、余额新增零容忍”政策。;对新增不良贷款逐笔进行严格责任认定,对未完成不良贷款任务、月度任务考核连续两个月以上低于80分和关注类贷款占比较年初上升的机构和责任人进行经济处罚和通报批评,增强了支行行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通过系统逐月进行风险监测和清降成效通报,大力激发员工化解不良的压力感和紧迫感,让员工切实负重奋进、力控风险。

加强运用新信贷系统预跑功能,按照每月3号、10号、17号、22号不良贷款预跑明细,控好“预跑”关,严格执行“五个必须”原则,对新增不良贷款迁徙逐笔审批,把好“新增”关;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和协作力度,对符合代偿条件的及时启动代偿程序;密切关注“户贷企用”风险,一户一策重点清收,目前已累计收回“户贷企用”贷款2334.5万元,占全部“户贷企用”贷款的72.3%。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