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五莲农商银行:“党建+金融辅导”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时间:2021-04-06 14:42:2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何乃良

  为积极践行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五莲农商银行充分发挥金融辅导队的服务优势,抽调6名选拔政治素养高、服务意识强、业务能力突出、管理经验丰富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成立两支金融辅导队,服务辖区内43家小微企业。辅导员每月至少走访企业一次,提供金融辅导服务。目前已为8家企业授信累计达2030万元,融资需求全部得到解决,融资需求满足率达100%。同时,还向企业进行金融政策宣讲等。目前,已累计完成258次的银企对接,服务好评率达100%。

  一、提高政治站位,将金融辅导工作当成政治任务。金融辅导工作开展以来,五莲农商银行高度重视,迅速动员,积极组织落实。专门成立了两支由公司业务部门的骨干为成员的金融辅导小队,由行长及分管行长亲自带队,全面推进开展落实。第一辅导队辅导辖区内21家小微企业,第二辅导队辅导辖区内22家小微企业。辅导队制定专门的辅导制度,规划工作时间表,严格按照规划的进度开展工作,不走过场,不搞噱头,将金融辅导工作当成政治任务,认真完成。

  二、深入企业调研,将服务小微企业当成本职工作。金融辅导队成立以后,深入企业开展金融辅导,辅导方式以现场辅导和电话辅导为主,辅导员每月至少对接企业一次以上,每季度到企业蹲点调研一次以上,帮助企业学习运用政策、改进经营管理、提升融资能力。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项辅导工作258人次,始终把金融辅导工作当成重点工作,将服务县域内的小微企业当成本职工作,全面对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三、完善后续服务,将农商行名片发放至千家万户。辅导过程中,许多小微企业正是通过五莲农商银行辅导队员的介绍,才了解到农商银行的金融政策。有的通过农商行办理了融资贷款业务,解决了融资需求。有的通过农商行开立了银行结算账户,满足了结算需要。有的通过农商行了解了国家的减费让利政策,降低了账务成本。时至今日,小微企业的成长已经离不开农商银行的支持,农商银行与小微企业俨然成了一家人。辅导队也将继续完善后续服务,将农商银行的名片,发放至千千万万小微企业的心中。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