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强化金融保障服务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时间:2020-12-31 11:51:2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潘雅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宜丰农商银行推出多项惠企抗疫举措,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推动企业复产复工顺利进行。

  主动对接“解需求”。行领导带头走访园区,摸清企业开工状况,实时掌握对接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变化情况,为复工复产企业做好“体检”。大力推动线上办贷模式,动员全体员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综合营销,重点加大线上贷款营销力度,至3月10日,累计线上发放贷款1677笔,金额5452万元。

  下调利率“降成本”。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的相关要求,根据企业申请,及时对受疫情影响企业下调贷款利率,至2月末,已对6800万元企业贷款实现利率下调。同时,2月20日后,响应市场报价利率下调,对新发放贷款利率全线下调10个BP。

  简化流程“提效率”。制定《关于调整信贷业务审批权限的通知》和《关于对低风险贷款实行绿色通道审批的通知》,提高独立审批官审批权限,对10万元(含)以内低风险贷款实行绿色通道快审快批,进一步提高贷款审批效率,提升客户满意度。

  强化服务“暖人心”。建立受疫情影响客户名单,对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企业,经相关机构认定后不作逾期记录报送。创新“续贷保”贷款产品,为1户企业实现600万元贷款无还本续贷。在符合帮扶政策和信贷制度的条件下,通过办理展期、续贷业务或适当增加贷款授信等方式,帮助复产复工的企业减轻疫情影响。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