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河南确山农商银行开展对口帮扶应贷尽贷推进金融扶贫

时间:2020-10-27 14:29:41 来源: 作者: 马爱国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河南确山农商银行党委紧跟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以信贷支持、发展普惠金融为着力点,以对口帮扶、结对帮扶为示范引导,加大扶贫贷款投放、普惠金融建设和对口帮扶工作,促进了金融扶贫各项工作持续扎实有效推进。

  为精准投放扶贫贷款,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该行对有经营能力缺资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5万元财政贴息小额贷款支持,做到“应贷尽贷”;对经县政府相关部门认定的扶贫产业,根据贫困户参与数量给予相应扶贫贷款扶持;对其他助贫经营实体给予普惠金融贷款支持。

  2016年以来,确山农商银行累计投放各类扶贫贷款2871笔、金额5亿多元,受益贫困人口近2.7万人,为全县2019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帮扶工作先进单位、支持全县重点工作先进单位。

  在做好金融精准支持全县脱贫攻坚的同时,该行扎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建立帮扶队员常态化进村入户走访和帮扶制度,注重发挥3名驻村干部和70名帮扶队员的思想动员、协调引导作用,把走访慰问、政策宣传“、志智双扶”、项目选择、督促激励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举办扶贫政策宣讲会、孝善文化道德讲堂、文艺演出、评选奖励脱贫致富带头人等形式,营造勤劳致富、孝老爱亲、互帮互助的文化氛围,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目前,该行已累计捐助资金120多万元,用于3个对口帮扶村及刘店镇、竹沟镇鲍棚村发展扶贫产业,进行人居环境治理,资助困难学校改善办学条件、贫困学生就学、贫困群众改善生活等方面。

  为解决部分群众居住分散,远离银行营业网点、办理金融业务路远的实际问题,该行积极推动基础金融服务向农村延伸,投入资金在包括81个贫困村在内的全县167个行政村设立了普惠金融服务站,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并创立了“标准化建设+星级管理”“建管结合”的服务站建设管理模式,有效激发了普惠金融服务站管理员的工作主动性,其服务范围扩大到小额取款、转存、转账、查询、挂失、零钞兑换、贷款咨询、金融知识宣传等方面。截至目前,该行普惠金融服务站累计办理各项业务151.43万笔,交易金额8.12亿元,取得了农民受益、商户有利、政府满意的良好社会效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