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山西夏县农商银行为贫困户致富谋“钱途

时间:2020-10-26 15:23:12 来源: 作者:王 刚

  “今年我种植的菊花长势很好,亩收入5000余元,8亩地能收入4万多元,多亏了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山西夏县南大里乡北大里村的张某高兴地说。

  据悉,张某是在册贫困户,2016年之前,家里的承包地基本上种植的是小麦和玉米等传统农作物。张某夫妇上有年事已高的母亲,下有正在上学的儿子,生活捉襟见肘。夏县农商银行南大里支行客户经理在帮扶贫困户摸底排查时,将张某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多次和张某座谈交流,共商致富之策,引导其由种植传统作物向种植经济作物转变。

  经过综合分析,双方最终决定种植菊花,并将作物销售给当地的菊花养生茶厂。夏县农商银行南大里支行当年为其发放贷款5000元小额贷款,扶持张某种植菊花3亩,并多次邀请有种植经验的专家为其做技术指导,当年亩收入3000余元,使其家庭经济收入有了很大改观。

  几年间,张某种植菊花亩数逐步增加,今年种植菊花面积扩大至8亩,农商银行累计为其发放贷款2.8万元。如今,菊花长势喜人,已进入采摘阶段,每亩收入有望超过5000元。据悉,张某种植的第一茬菊花收入5000元已全部用于归还贷款。通过夏县农信银行的资金帮扶,张某一家实现了脱贫,今年上半年,还将旧屋重新装修配置,家中已过古稀之年的祖母逢人便说:“扶贫政策就是好,没有党的扶贫好政策和农商银行大力支持,就没有如今的好生活!”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