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勉县联社多种形式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0-10-19 11:10:4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梁湘君

  为深入开展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活动,结合贫困村实际,勉县联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贫日”系列活动。

  产品连接市场 消费助力脱贫

  2020年10月16日,勉县联社在张家河镇八庙村开展“扶贫日”消费扶贫活动,活动由张家河镇纪委书记余杨同志主持。

  饱满的板栗、厚实的香菇、诱人的鲜核桃……来自贫困户生产的十余种当地特色农产品摆放整齐。看着优质新鲜、绿色健康的农产品,勉县联社帮扶干部纷纷上前订购。在长期的帮扶工作中,联社员工早已同贫困户成为“老熟人”、“好朋友”。贫困户与帮扶人一个要给“友情价”,一个坚决“明算账”,一时间“讨价还价”之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据悉,本次“扶贫日”消费扶贫中勉县联社已同该村贫困户达成意向,将陆续从他们手中购买农产品,预计金额达5万余元。今年以来,勉县联社结合单位购销和员工选购两种模式,积极倡导“以买代帮”扶贫理念,多次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已累计消费扶贫24万余元,极大地鼓舞贫困户脱贫信心,有效激发贫困群众产业致富的内生动力。

  扶贫育人同关注 爱心捐赠暖人心

  为帮助八庙村25名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勉县联社开展关爱贫困学子·爱心助学活动,张家河镇纪委书记余杨、副镇长岳兆宝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勉县联社向八庙村25名贫困学子捐赠爱心助学款25000元,减轻了贫困学子家庭的负担,助他们轻装上阵,乐观向前。联社纪委书记韩浩同志更寄语寒门学子:

  乐观自强、志存高远,通过全面发展自己、扎实掌握技能本领,实现用学习充实人生、强本领成就自我、以知识改变命运的跨越,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才干回报家乡,为建设更美好的勉县做出贡献。

  一直以来,勉县联社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时刻心系八庙村贫困学子,始终关注八庙村教育实际。以关爱贫困户家庭子女为着力点,拓展金融扶贫方式新举措。为八庙村高质量脱贫贡献信合力量。

  扶贫济困倾囊助 涓涓细流汇爱心

  在2020年国家“扶贫日”捐助活动中,勉县联社党委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踊跃捐款。不到两天时间,勉县联社及全体职工干部共捐款56376元。联社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广大职工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汇集爱心,表达对贫困户的殷切关心。全联社捐款率达100%,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美德在勉县联社蔚然成风。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这历史时刻,勉县联社以一系列帮扶活动,改进帮扶方式,为贫困户送去更全面、更及时、更实在的帮扶举措,以实际行动为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