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贵州安龙农商银行金融灌溉结出“富贵果” 资金帮扶“种植达人”变身“致富带头人”

时间:2020-09-15 13:02:58 来源: 作者:纪 磊

       在贵州省安龙县海子镇石丫口村种植基地里,100余亩硕大的八月瓜挂满了枝头,近30万棒的黑木耳在拼命地生长。该基地八月瓜的种植者是当地远近闻名的“种植达人”吴万将。近年来,在安龙农商银行海子支行的支持下,他不仅扩大了八月瓜的种植规模,还在八月瓜种植架下同时培育黑木耳,该创新性种植模式拉开了当地林下种植产业的序幕。

  图为游客到八月瓜种植基地游玩。

     白衬衫、黑皮鞋、黑框眼镜,一副书生装扮的吴万将,既是八月瓜种植的致富带头人,也是海子镇石丫口村的村主任。多年来,吴万将一直与安龙农商银行海子支行保持着良好的信贷和结算业务往来,夫妻二人勤劳淳朴,信誉良好,是海子支行优质客户。

       2016年,吴万将成立了八月瓜生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同年,他从海子支行贷款30万元承包了100亩流转土地进行八月瓜及黑木耳等农产品的培育种植,通过近四年时间的精心管理和维护,种植基地的八月瓜于2019年实现挂果销售,市场供不应求,取得了良好的收益。

        今年8月,吴万将再次来到海子支行,申请追加30万元贷款用于冷藏库建设。吴万将向客户经理介绍,今年种植基地的八月瓜长势喜人,预计收入将达到2019年的两倍之多,为了能让基地的八月瓜和黑木耳持久新鲜,他准备修建880立方米的冷藏库,预计需要资金60万元,由于前期投入过大,现资金周转困难,目前有30万元的资金缺口。了解情况后,海子支行高度重视,很快将30万元贷款发放到吴万将手中。

 图为安龙农商银行海子支行工作人员到吴万将种植基地察看农作物长势情况。

       事后,吴万将感慨不已:“能够拥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农商银行多年来的大力支持,今后的存款、贷款我们都只认安龙农商银行!”

       据了解,海子镇是安龙县的农业大镇,目前以烤烟、五谷及食用菌种植等为支柱产业。近年来,随着农业产业的不断创新和升级,林下套种经济模式创新正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和推广,吴万将也紧紧跟随着产业发展的潮流,积极扩大林下种植规模,带领着村里的困难群众探索更加宽广的发展致富路。

      截至2020年8月31日,海子支行已较年初增加投放支农支小贷款3066万元。作为服务农村经济的主力军,海子支行始终秉承着支农支小的服务宗旨,全力助推当地经济壮大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