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脱贫攻坚时刻 见证浑源农商力量

时间:2020-09-15 10:53:17 来源: 作者: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一直以来,浑源农商银行作为辖内金融扶贫主力军,始终把脱贫攻坚当作政治任务,该行认为助力脱贫攻坚既是责任,更是使命,唯有步履铿锵,才能行稳致远。截至2020年8月末,该行累计带动贫困人口1421户;投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0.7亿元,有力助推了浑源县脱贫摘帽的进程,为全县加速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的金融动力。
强调党建引领  创新扶贫模式
      浑源农商行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明确要求党委书记为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在浑源农商行党委持续推进党建对扶贫工作指导监督的基础上,浑源农商行的扶贫工作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实现了紧密结合,发挥了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在基层工作中的不断摸索和总结,浑源农商行创建了“党建+扶贫”的扶贫新模式,促进广大党员带头参与扶贫,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使命担当,实现党建与扶贫同频共振“双推进”。浑源农商行推动驻村干部牵头参与到扶贫村党组织为核心的村级支部组织建设中,发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进一步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以2019年为例,浑源农商行号召共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贫困群众同吃住、同学习、同劳动,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支部共建交流会、金融知识下乡等党支部活动,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克服疫情影响,助力脱贫攻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浑源农商行统筹部署金融扶贫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为企业和贫困户纾困解难。
       一是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对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医药及设备生产供应企业、防疫物资供应生产运输企业的应急资金需求,启动“一企一策”信贷应急通道,简化审批手续,特事特办,执行优惠利率,在2至3个工作日必须办结。浑源县恒芪康酒业公司因调整产品结构,临时生产75%乙醇消毒液,急需解决流动资金。浑源农商行获悉后,立即启动信贷应急通道,2个工作日完成了该企业的贷前调查、贷款授信审批和发放。为其授信3000万元。该企业第一时间利用600万元信贷资金购买了原材料,及时开通了75%乙醇消毒液生产线。
       二是疫情期间,对中小微企业的存量到期贷款,坚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原则,及时办理展期续贷。对生产恢复期的企业,视情况设定合理的还款宽限时间,向资产负债率过高的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提供一定的经营缓冲期,从而帮助企业缓释风险,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疫情期间,该行为山西浑源万生黄芪开发有限公司办理了176万元贷款续贷手续。
三是做好减费让利,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疫情期间融资成本,助力企业做好复产复工。疫情期间,该行为山西裕隆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74家企业减息让利85万元。
开展金融扶贫 推进整村授信
       该行充分发挥金融行业优势,积极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在该县6镇12乡300多个行政村全面覆盖,强力推进评定信用户、创建信用村工程,逐户进行授信,让有还款意愿、有致富能力,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和自然人更加便捷地得到信贷资金,突破发展瓶颈,实现“生活富裕”。为“大美浑源”乡村振兴的靓丽画卷上,再添新彩!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